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象徵台中市表演藝術最高榮譽「第十二屆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即日起至4月14日止受理報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拔擢文化藝術專業人才,推廣文化藝術不遺餘力,盼透過金藝獎發掘、激勵更多對台中市有貢獻的表演藝術者,在各自領域持續實現夢想,甚至躍上國際舞台,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或推薦參選。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每年金藝獎都有來自戲劇、音樂、舞蹈、戲曲等各領域的個人和團隊參選,並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依各組在表演藝術領域的保存、傳承、發展、創新、具重大貢獻方面審慎遴選得獎者;並透過公開頒獎典禮,頒予得獎者獎金40萬元、獎座1座。

陳佳君指出,金藝獎自101年起舉辦,至今已選出15組得獎者,其中個人有7位、團體有8組,均在台中地區表演藝術界長期耕耘,且具傳承文化的使命感,獲各方肯定。如林吳素霞、郭惠良,王金匙、邱潘玉嬌、王文生五位老師及國光歌劇團,在傳統戲曲與舞蹈上具有保存與傳承的使命感;劉玄詠團長與洪淑玲老師不僅在藝術教育上貢獻良多,也在各自音樂及舞蹈領域嶄露頭角。

此外,金藝獎得獎者還有大開劇團、瓊瑢舞蹈團、台中室內合唱團、極至體能舞蹈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台灣揚琴樂團,皆具有在文化創新與發展上的相當實力,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展演及比賽大放異彩,屢屢獲獎。

陳佳君說,金藝獎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參加或推薦參選,頒贈要點及參選表件歡迎至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公告項下點選下載;並請於4月14日截止日前,備妥參選表1式5份及相關佐證資料等寄送至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分享

「美律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大葉2人獲得。(照片大葉提供)

大肚山上火警 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員李泊輝機警通報防止災害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