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降低山域事故發生,東勢林區管理處日前邀集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財團法人普寶環境保護基金會、社團法人台中市山岳會及台中縣登山會等相關單位,就實際發生山域事故原因及案例務實檢討,一致達成加強登山教育、結合QR code宣導、易迷途點加設牌示等共識。

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啟榮指出,依據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統計,山域事故類型較多的案件類別為迷途(含失聯)與受傷(含墜崖),並依該局統計資料和平區中級山易發生迷途區域,如東卯山東南稜石瀑區、鳶嘴山西稜線等,而這些區域大都是非正式步道路線,東勢林區管理處特別呼籲,請遊客行走在規劃完善的步道上,勿隨意走捷徑,以維安全。

陳啟榮表示,為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加強步道設施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分別與「財產法人普寶環境保護基金會」、「救國團彰化縣工青四隊幼獅野營隊」、「台中市山岳會及三信商業銀行」簽訂鳶嘴稍來小雪山步道及東卯山步道協議,執行步道清理、維護及設置、修繕等勞力性服務。另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方式,與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桃園市山岳協會及台中縣登山會合作,完成白姑大山山徑及唐麻丹山步道簡易路程標示,並獲得山友來信肯定,有效指引路徑,減少迷途。

陳啟榮再次呼籲,登山前請查詢氣象預報注意天氣變化,評估登山時間,並下載離線地圖,行前的裝備和體力都應有充份的準備,喜愛登山的朋友,遵守『無痕山林運動』,在享受自然生態之美的同時,對所處週邊的山林環境善盡應有的關懷與責任,減少因登山活動對自然環境、野生動植物及其他登山者造成衝擊及影響,進入山林請勿亂丟煙蒂、勿生火(引火)煮食、勿燒墾,以免發生火災,共同保護珍貴森林資源。

分享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縣府團隊前往東京食品展 首站石坂Farm House取經

2023雲林縣《旭邦盃》全國圍棋公開賽 300多位選手齊聚一堂競技 共同提倡正當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