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集企業家、詩人、書法家於一身的斗六大山電線電纜公司副董事長蘇文寬,今天(10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研大樓雲展廳,舉辦《蘇文寬詩詞書法作品集》新書發表會,副縣長謝淑亞、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等來賓與企業界及藝文界好友到場祝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大山電線電纜公司是雲林歷史悠久、穩健踏實、正派經營的在地企業,才華洋溢的副董事長蘇文寬的詩詞書法作品更精采絕倫,由雲科大協助集結成冊發表,值得喜愛詩詞書法創作的愛好者品味珍藏!
 
「產學的密切合作終於成就這一本新書!」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指出,由鄭博文老師牽線介紹而有這一個前所未有的產學合作,在蘇副董事長龐大詩庫裡,要精選好上加好的作品匯集成册出書,翁敏修及王世豪兩位老師竭盡所能,將深厚的文學底蘊通通展現出來,成就這一本新書,令人感動不已!
 
蘇文寬從2009年開始進入詩詞創作的世界,他喜歡透過書寫來表達內心世界,即興創作已成為日常,在創作過程中也豐富自我的趣味人生。
 
「我的詩詞是透過即興創作來表達內心世界!」蘇文寬說,他藉自然景物的描寫抒發情感,將個人在商場上決策機鋒、公司經營的心法鎔鑄於字裡行間,更以個人豐富的人生閱歷與國際視野,在百忙中創作出為數頗豐的詩詞書法作品。
 
蘇文寬期盼新書《蘇文寬詩詞書法作品集》能提升現代人藝文氣息,更能為現代社會帶來祥和平穩氛圍。
 
由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翁敏修及王世豪2位教授,特別為作者蘇文寬整理多年來的藝文創作成果,今天由漢學應用研究所、產學處及育成中心協助舉辦《蘇文寬詩詞書法作品集》新書發表會。
 
《蘇文寬詩詞書法作品集》主要分成兩冊,一冊是由作者從上千首原創詩詞中精選而出的作品,一冊為精選的原創詩詞書法作品,作品以情境感動為主,累積已達上千首。(圖/雲科大提供)

分享

清水警分局舉行明秀派出所新任所長黃枝泉、梧棲分駐所新任所長林翊歆佈達儀式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及綠能弊案 沈宗隆200萬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