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動村里公益平台長年推動捐贈「村里平安箱」,提供基本物資給未能取得政府補助的邊緣家庭,台中自今年1月20日開辦至今,已有283戶在里長協助下獲得資助,華董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長翁素蕙更特別為台中爭取每里10戶資助名額,預計嘉惠台中6250個邊緣戶,市長盧秀燕9日頒發感謝狀,感謝相關單位協助發送平安箱,將愛散播到台中的每個角落。
民政局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村里平安箱發送感謝會」,市長盧秀燕指出,「村里平安箱」是行動村里公益平台自103年起針對有物資資助需求,但無法取得政府補助的邊緣戶,設計出的社會創新方案,至今已累計發出10萬箱平安箱,幫助1.5萬個邊緣家庭,非常了不起。
感謝美麗的菩薩,讓我們看到人間有愛!盧秀燕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平安箱申請者不斷增加,感謝華董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長翁素蕙特別為台中爭取每里10戶的資助名額,每戶4箱平安箱,預計嘉惠台中6250個邊緣戶。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村里平安箱自今年1月20日開辦至今,已有283戶在里長們協助下獲得資助,其中更有4區18里已達10戶滿額申領門檻,18里里長也代表轄區里民,感謝行動村里公益平台各協助單位的付出,期盼在市府號召下,凝聚更多愛心民眾認購平安箱,落實關懷村里經濟弱勢邊緣戶。
民政局分享,太平區坪林里有位里民扶養三名就讀高中、國中、國小的兒子,平時靠開補習班車的微薄薪水養家,遇寒假期間補習班休息便無穩定收入,且家中又無其他經濟來源。
里長賴啟誠發現後,立即協助該里民申請平安箱資助,讓他們三餐有著落。賴里長也代表該里民表達感謝,呼籲民眾踴躍響應,透過「村里平安箱」愛心物資,幫助更多弱勢民眾,打造更溫暖有情的台灣社會。
行動村里公益平台執行長林攸信說明,市價700元的村里平安箱內有米、麵、米粉、罐頭類、油品等,都是民眾需要的民生物資,如有需求,可至全家FamiPort列印申請單,填寫後交給里長蓋章,將申請表拍照「私訊」上傳到「行動村里-村里平安箱」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x4gps/ ),資格審核通過後,就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村里平安箱的幫助。

分享

台中北屯廍子國小快速路噪音干擾 立委莊競程爭取改善

孩子無理暴怒 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傳授教養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