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加強校園防疫,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7)日宣布「停課不停學」十大防疫措施。


縣府說,彰化縣彰泰國中2名學生確診,今(17)日起全校停課,且與彰泰國中同在相同考場的芬園國中及和群國中學生也從今天至5月30日全部在家進行網路學習,因疫情請假的學生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縣長王惠美與副縣長林田富等人今(17)日召開防疫記者會,王縣長宣布十大防疫措施,強調停課不停學,縣內所有學校加強防疫,同時採雲端提供停班課的孩子學習,由不同領域老師,提供上千部課程,老師上課可採視訊,另外,彰泰國中學生參加會考試場的彰師附工已在昨天考完試後全部消毒,還給彰師附工師生乾淨空間,請大家安心,王縣長提醒大家共體時艱,務必做好防範。


十大校園防疫措施如下 :(一)校園停止開放,家長或訪客禁止進入校園,全面實施實聯制。(二)校園和校內場地暫停開放和租借。(三)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游泳教學、學校社團延後或取消辦理。(四)畢業典禮採視訊或線上方式辦理。(五)校園全面佩戴口罩,如是用餐、體育課及特殊情況者,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六)校園環境設施、學生經常接觸物品、遊具、交通車等,須進行常態性清潔和消毒作業。(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彰南游泳池暫停場館開放,縣立運動場館全面停止開放,社團課程、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停止上課。(八)疫情需請假的學生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九)因疫情停課、補課等措施應依據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說明和彰化縣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辦理。(十)學校課後輔導班、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加強防疫措施,無法落實應停止。


教育處長陳逸玲說,停班課標準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一名學生確診,全班就停課。2名學生以上確診就全校停課,彰泰國中有2名學生確診,全校就停課,採線上教學方式完成學習,未能完成15日、16日會考學子,將依採檢結果於5月29日、30日併同參加另一次會考,名額不會佔原有錄取名額,採以外加方式讓孩子依成績進入志願學校,不會有相關影響,至於居家學習期間相關自主學習、輔導課程,學校都有做後續規劃。


陳逸玲處長說,考慮並非每個孩子在家都有人照顧,相對上學校還是比較安全的場所,反而可能四處去遊玩、玩水、聚餐、環島等,可能引起比較多後果,但又因有家長擔心,因此傾向如家長同意就可讓學生請假,今天也調查各校學生請假狀況,另外,學生因疫情關係而請假,並不列入紀錄,對學生權益不會有影響。

分享

經發局因應確診者足跡所劃定的「禁止現場飲食街廓範圍」 市議員林德宇質疑經發局劃定範圍的標準為何 市議員江肇國批評引起民眾對疫情資訊有所錯誤認知

外銷蔬果連出包 市場抽驗要加強 市議員朱暖英:食安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