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7日開始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因疫情升溫,為讓市政府各局處能專注疫情處理,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上午召集各黨團進行協商,決議自18日起停會兩週,原訂議程順延,531日再開會確認後續進行方式。

 

台中市議會指出,為配合市府防疫需要,讓市府團隊專心做好防疫工作,自18日起停會至531日,剩餘之議事日程順延,531日再召開政黨協商,視疫情狀況作滾動式檢討變更;另請本會備妥視訊會議設備。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自上週末東海商圈出現第一例後,這兩天分別在大里、西屯區各自出現一案例,市府的處置非常明確且迅速,資訊也公開透明,讓民眾不會人心惶惶,這點要予以肯定。

 

陳政顯說,接下來兩週是疫情的關鍵時期,為了讓盧秀燕市長與市府團隊局處首長,能夠專注在疫情的處置,避免疫情再繼續擴散升溫,上午在政黨協商時,黨團表態先停會兩週,暫訂六月一日起復會;停會期間黨團議員仍應繼續透過書面或電話,監督市政進行。

 

另外,黨團也建議議會行政單位儘速進行視訊會議作業整備,屆時若疫情有不同變化,可考慮讓議員以視訊方式,繼續進行業務質詢與總質詢,不因疫情而影響民意代表的職權執行。

分享

物價飛漲 市議員黃馨慧質疑市府沒有「超前佈署」機制?

抗疫優先!中市府法律諮詢全面改採「電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