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根據世界展望會統計,受氣候變遷、天災、戰爭衝突、疫情等等因素影響,2022年等待救援人數已高達2.74億,創下10年新高。看見脆弱地區兒童生活的困境與挑戰,目前就讀協同高級中學高中三年級的陳姿宇同學,與輔導室師長在校內發起飢餓體驗DIY活動,透過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只能以流質食物充飢的方式,感受深處脆弱地區兒童面臨飢餓的困境與挑戰,活動發起共有165位青年學子、校內教職員工及家長報名參加,並將捐款報名費16,500元投入飢餓三十救援基金攜手幫助因氣候變遷、天災、戰爭衝突與疫情影響的兒童看見希望,遠離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世界各地衝突、戰火不斷,全球流離失所人數持續創下新高,感謝協同中學師生及家長長期關注人道救援需求,除了去年投入烏克蘭戰爭難民以及今年響應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捐款外,更將行動擴及家庭教育,讓師生家長一同為最脆弱的國家及兒童出力,胡婉雯區處長也誠摯邀請民眾加入飢餓三十行列,以實際行動救援飢餓!
 
協同中學輔導室張瓊惠主任表示:聖經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今年擔任學校飢餓營會隊長目前就讀高三的陳姿宇同學表示,這次飢餓體驗又安排活動,當然比自己平時飢餓的感覺不同,除了體驗外,也讓我們有機會邀請學校的同學一起幫助脆弱地區兒童的需要,讓這些兒童能有機會翻轉生命。
 
就讀高三潘宣聿的同學表示:我已經連續參加6年了,參與飢餓體驗一方面是想要挑戰自己、減少一些生活中不必要的物慾,另一方面在挑戰自己的同時還可以幫助他人,這令我格外有更多動力、成就感與意義,潘同學也說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但將這樣的力量匯集起來一定能幫助更多人。
 
另一位就讀高一鄭琦恩同學則說:因為我在生活中聽到有許多飢餓人口,卻總是無法法感同身受,這件事離我的生活太遙遠了,所以當學校有這個飢餓體驗的活動時,我毫不猶豫就決定要參加了,我想體驗那平日體驗不到的飢餓感,更想親身體驗那些飢餓的人們所感受到的煎熬,也想貢獻那份小小的金錢與愛心。說到什麼時候最難熬,鄭同學笑著說:我認為是剛開始的第一天在學校的午餐時間,看著同學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口水都要忍不住從口中留下來了,就連平時沒什麼吸引力的營養午餐,也變得格外的具有吸引力,看著眼前吃的很香的同學們聽著肚子的聲響,真的是很煎熬!
 
另外就讀國一的洪子淯同學昨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餓到睡不著了,我想的是在世界另一端是不是有許多孩子每天都餓著肚子睡覺,身為學生的我,能夠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幫助需要的孩子,也讓我思考每天不經意浪費的糧食卻是許多身處飢餓的兒童相當渴望擁有的一餐,也讓我未來會更佳珍惜糧食。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嘉義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飢餓三十,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分享

許縣長聽取青農意見 期建立共同識別標章

「LOVE善HOUSE」兒童繪圖比賽 為創世嘉義新院增添色彩 歡迎小朋友以畫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