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益民國小屬都會型學區,有普通班51班、特殊教育班1班,師生人數約1550人,主體校舍是地下1層、地上5層的建築,除一般教室外,另配置有電腦教室、自然科教室、音樂教室、英語教室、律動教室、樂活教室、陶藝教室、藝文教室、多功能教室、視聽中心等。
 
「真的好想為學校爭取電梯」益民國小校長洪翠芬說,曾經看到腳受傷的孩子,熱情的同學爭相攙扶上下樓梯,燦爛的笑容、純真的友誼讓人窩心而感動,但也讓身為師長的我們心疼不已。
 
家長會長林新發同時指出,校內還有特教班安置多位腦性麻痺、肢體障礙及多重障礙的孩子,到各層樓教室上課,常需要師長、助教員或同學、家長以扶持或抱抬的方式協助,安全問題真的好擔心、也怕孩子自尊心受到傷害。好想為學校爭取一座電梯,真的是全校師生、家長急切盼望的心願。
 
林新發提出,何欣純立委一直關心校園建設,知道我們益民國小需要無障礙電梯的設備,即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特教科一同積極爭取,終於獲得國教署專案的補助經費650萬(中央75%、地方25%)。
 
「一定要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孩子是我們的希望與未來,學校安全的無障礙環境是必須的,益民孩子友善校園環境的需求終於有了解決。本案今年先執行規劃設計,預計在113年完工,
 
屆時將有助於提供身障學生合適的行動空間,感受學校的善意與用心「有愛無礙」,讓身障同學能回歸一般教室,進行「融合式特教服務」,並落實「回歸主流」的理念,讓身障生能在最少的限制下與一般學生共同學習,達到「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
 
林新發感謝何欣純立委與國教署、臺中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讓益民國小往「有愛無礙」的教學願景再邁出一大步。

分享

婦人遇到假交友真詐財 文昌警成功阻詐四萬元

志工伙伴一人一菜活動 讓黎明員警暖心又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