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初春三月,太平山頭如繁星般綴滿精緻套袋,聞名中外的太平黃金果「枇杷」開賣啦!臺中市政府、太平區公所及太平區農會為迎接此盛事,廣為宣傳民眾前來太平品嚐、購買優質太平枇杷。
太平區長許貴芳指出,太平區頭汴坑為臺灣枇杷最早發源地,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產出枇杷果型碩大、色澤橙黃亮麗、果肉綿密多汁又香甜,有「黃金果」美譽,現今種植約258公頃,為全臺重要產區。
區公所及農會為推廣枇杷產業,自92年起至今辦理「太平枇杷節」有19屆之久,吸引全國民眾至本區旅遊,帶動太平休閒旅遊與創造現地消費的商機。舉109年度為例,總計全區枇杷園總收益約達2億2千5百萬元,為本區最重要的農業產業文化活動。
許貴芳表示,今年因氣候適宜,枇杷結實纍纍,品質好,產期為3月中到4月初;因考量COVID-19疫情而未舉辦大型園遊會活動,臺中市政府、區公所與農會仍持續規劃宣傳,藉由宣傳單夾報、電臺廣播宣傳、宣傳車廣告、太平枇杷節臉書粉絲團、商圈懸掛宣傳旗幟,以多項宣傳渠道告知民眾太平枇杷已上市。
許貴芳並表示,因疫情關係民眾紛紛轉往國內旅遊,頭汴坑休閒農業區原規劃3月13日至4月11日「枇杷採果體驗」、「枇杷果樹認養」活動,已全部額滿;另外旅行社規劃「枇杷嘉年華」農遊巴士也是報名熱烈,也有5車成團報名參加,目前名額有限,要參加民眾請盡早報名(雄獅旅遊)。
太平區農會也將於3月18日舉辦「枇杷評鑑會」,邀集相關專家學者齊同評審,就太平區內各專業枇杷農所栽培枇杷就成熟度、果形是否優良、絨毛是否完整、有無皺紋、有無病斑、藥斑、碰傷、果肉是否細緻、漿液多寡、糖酸比、果皮是否易剝及顆粒大小均勻程度等層面逐一評比,提供農民相互觀摩交流、提升栽植技術與品質的平臺。
許貴芳說,太平區農會超市已有販賣新果枇杷,3/15日起接受網路訂單,民眾可上「太平枇杷節」Fb查詢訂購單內容(農會地址為太平區太平路483號,六日休,請網路訂購)。另外,受歡迎的枇杷蜜餞今年也開始販售了,歡迎大家踴躍購買!
許貴芳也說,太平素有「大臺中後花園」之稱,物產豐饒,景觀瑰麗,風景優美,人文薈萃,除了黃金三月枇杷季外、尚有眾所皆知的頭汴坑騎鐵馬、咬人狗坑、臺灣潭、蝙蝠洞、太平買菸場、太平古農莊、百年老樟樹、廣興宮等網紅拍照打卡景點,都是大臺中地區休閒旅遊的好去處,竭誠歡迎大家閒暇時刻慢遊太平,享用在地美食,體驗太平知性之美。

分享

爭取拆除廢棄多年未用老舊高大水塔 市議員施志昌辦會勘研擬拆除方式與期程

提升雙語教學力 中市太平國小航空館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