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通識課程將布袋戲戲台搬進課堂,讓學生體驗台灣掌中乾坤。


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大葉通識中心邀深耕布袋戲的陳正雄老師,帶領大葉學生認識台灣傳統文化,體驗掌中乾坤樂趣。


陳正雄為布袋戲專家,三代經營布袋戲團﹁鳳舞奇觀﹂,多年來巡迴各校推廣布袋戲文化,獲﹁112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戲劇展演推廣補助計畫﹂。


陳正雄說,傳統布袋戲不只演出,還包括傳統工藝,像布偶雕刻彩繪、戲服編織和戲劇音樂,此次在大葉課堂演出﹁﹁十二生肖虎貓恩仇記﹂。


通識主任陳郁文說,2017年獲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表演藝術戲劇類第2名的陳正雄,經營﹁鳳舞奇觀﹂布袋戲團,多次獲選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目前在大葉通識中心﹁戲劇賞析﹂課程授課,此次布袋戲演出,結合廖賢娟老師的﹁中國文化與華人社會﹂課程,將布袋戲台搬進教室,供學生實作體驗。


助理教授廖賢娟說,大葉深耕地方文化,在學校內的美港西社大推廣高甲戲曲,此次邀陳正雄老師帶領﹁鳳舞奇觀﹂布袋戲團演出,讓學生了解布袋戲文化。

分享

重大建設四年做的完?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市長盧秀燕顧好台灣大道 別光想凱達格蘭大道

南投縣國中生蔡宇豪勇奪金牌 踏上國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