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大甲新世界社區旁有一高度約二十公尺的老舊水泥製水塔,因已廢棄多年未用,外表龜裂剝落恐影響周周住戶安全,社區居民多年盼拆除但無法取得建商同意書而無下文,市議員施志昌接獲居民反應,出面協調後,取得建商同意書。十日再邀集臺中市都市發展局與地方人士至現場會勘,研擬拆除方式與期程。都發局表示,後續會儘速排定拆除,由於周遭巷弄狹窄,須由人工拆除,工期約二十天,初估經費七十萬元。
為拆大甲新世界社區二十公尺的老舊水泥製水塔,施志昌十日邀集都市發展局與、外埔區公所、外埔大東里老人會會長高芳春與大東里25鄰鄰長曾麗姿等到現場會勘。施志昌指出,過去由於當地無自來水,因此興建此大型水塔儲存水源。
後來由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海線地區爭取自來水接管,使得自來水普及率大幅提升,此處居民也有自來水可用。因此,有自來水以後此水塔就廢棄多年未使用,興建至今三十年也無人維護,不僅外表龜裂剝落,地表也有一點塌陷,恐危急周遭民眾安全。
施志昌強調,多年無法拆除之原因是因為需要建商同意書,當地居民一直無法取得,經過他多方協調後終於取得同意書,今日會勘也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拆除。
都發局表示,過去很多地方沒有自來水時,就興建了相當多此種類型的水塔蓄水,近年都發局也已拆除不少。由於此水塔周遭上有台電電箱及其他電機設施,後續會與所屬單位協調後,儘速排定拆除。由於水塔設置處周遭巷弄狹窄,吊車無法進入,上半部須由人工拆除,工期約需二十天,初估經費七十萬元。

分享

防斜紋夜蛾危害農作物 大甲區農會協助農友們完成安置誘捕雄娥性費洛蒙「捕蛾器」

太平枇杷園開賣啦 太平區長許貴芳邀請民眾品嚐口感綿密多汁的太平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