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區柳川整治,過去多著重在中區與西區等下游處,上游北區部份區段,因地處小巷、鄰近民宅,多年來未獲市府重視;河岸經多年沖刷、已出現多處損壞,除了有排水疑慮,更讓市容顯得老舊殘破。市議員陳文政多年爭取奔走下,獲得市府重視,柳川進化北路至德化街段近日啟動整治工程,預計於今年完工。

陳文政說,過去市府積極改造中區的綠柳川,正是為了要振興鄰近區域。但大量的資源投注在特定區域,相形之下,鄰近行政區的河川整治卻幾乎停擺,讓北區居民感嘆,「明明都是柳川,怎麼會差這麼多!」在地方民眾多年反映以及陳文政多年奔走質詢下,終於獲得市府重視,初期將投入130萬的經費進行柳川進化北路至德化街段整治,改善市容、也確保排水順暢。

陳文政強調,公共建設老化,正是人口外移區域老化的成因之一。北區是台中較早開發的都會區,但盧市長上任至今,已著手解決北區肉品市場問題,崇德殯儀館改建也見露曙光,加上北區柳川開始整治,北區市民都感覺到被重視,不再像二等公民,陳文政說,只要持續推動各項建設,北區一定會越來越新、越來越「年輕」!

分享

「台中拍」徵件開跑!尋找潛力賣座電影 最高獎勵金500萬!

雲林檢警維護再生能源產業 共同嚴辦「綠能蟑螂」常業犯罪集團 被害綠能廠商至少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