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吃筍天堂,一年四季不同季節,都能吃到當季盛產筍子,現正是桂竹筍盛產季,在市場大街小巷都能看見桂竹筍,喜歡吃筍的民眾,把握最佳時機購買品嚐。
筍農表示清明節前都沒降雨,筍價偏高,一斤約80-100元,近來雨量充足,桂竹筍大量生產,筍子價格往下降,現在一斤約30-50元,也因雨水足夠,桂竹筍會比較鮮嫩,品質大提升。
新鮮桂竹筍的筍殼有著黑色斑駁的花紋,瘦長而挺直,買的時候從底座的寬度去辨識筍肉的厚度和長度,用指甲掐露出的筍肉去感覺嫩度,攤商老闆建議購帶殼比較新鮮,購買去殼回家後要盡快烹煮,否則會比較不新鮮。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現在正值桂竹筍盛產期,桂竹筍相當營養,含有豐富的纖維,喜歡吃筍的民眾把握產季時間,來竹山採購或品嚐最清爽清甜的桂竹筍,也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在地農產品。表示,桂竹筍水煮約一至二小時,後再炒、燉、煮等調理,便成地方名菜!
 

分享

明道中學代表台灣參加2023 APYLC亞太青年領袖會議 為2024主辦國做準備

別讓孩子沒水用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教育局全面體檢學校水塔及團膳業者的儲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