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受鋒面影響,今天(20日)雲林縣各地出現強降雨、雷擊等現象,造成沿海地區多處積、淹水情況,東勢鄉程海活動中心旁道路,更一度積水近30公分!
 
剛結束訪歐行程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午隨即率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消防局長林文山、新聞處長卓宜姿、行政處長陳志揚,會同議員吳蕙蘭、蔡永富、東勢鄉長張健福、程海厝村長吳振嘉、台西鄉長李文來、五港村長凌飛龍等人前往東勢程海村社區與台西鄉五港村路利潭分線,視察當地積淹水及排水情形。
 
張縣長關心此波鋒面可能對縣內造成災損,18日除與水利處團隊密切注意天氣變化,更指示於19日開設三級災害應變小組。雲林縣目有設有138處淹水感知器,透過手機APP即可知道各地積淹水現況。
 
張縣長表示,縣府也是藉由設置於東勢鄉程海村的淹水感知器得知當地淹水近30公分,幸此波強降雨時間短,水很快就消退,對地方未造成災情,也顯示雲林縣這幾年投入整體排水系統整治改善,展現成效,當然還有部分村莊有淹水情形,縣府會繼續了解,循加改善。
 
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此波鋒面影響雲林最劇烈的時段落在今天中午前,沿海從北港、元長、土庫、西螺都有傳出淹水狀況,都是因急速降雨排水不及,所 幸約在1小時內淹水都已消退,對於後續鋒面影響,縣府會密切觀測,確保民眾安全。
 
許處長說,縣府透過淹水感知器測出東勢鄉程海村有短暫淹水情形,隨即與張縣長等人實地現勘了解,當地議員、代表、村長都提出一些建議,包括是不是要重做一個分洪道,用最短的路徑把水拉到最近的區域大排,水利處後續會與顧問公司進行整體調查及測量。
 
張縣長一行人隨後也在縣議員吳蕙蘭、台西鄉長李文來、五港村長凌飛龍等人陪同下,至台西鄉五港村路利潭分線會勘,了解當地積淹水問題並研商改善方案。(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六都以外最宜居的城市 網友一面倒力推幸福嘉義市!

大甲媽遶境,頂新基金會設立「環保旗艦型香客服務中心」。(照片頂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