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涉嫌賄選的彰化縣五連霸縣議員林茂明,經彰化地檢署依選罷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的彰化地院今(21)日判決縣議員林茂明當選無效,本案仍可上訴。


彰化地檢署指出,林茂明為彰化縣第20屆縣議員選舉第1選區候選人,111年11月4日晚間9點多,林在競選總部內與吳姓樁腳商議以1票500元向芬園鄉選民買票,隨即在當晚和11月7日晚間9時多,先後交付5萬元、13萬元給吳去買票,吳再約陳姓樁腳以1票500元向選民買票,買票行為有14次,交付買票金額52000元,依選罷法第12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請法院宣告林茂明當選無效。


法院說,林茂明對檢察官主張沒意見,法院判決主要理由是依地檢署主張事實,除被告林茂明在法院沒爭執外,林茂明和吳、陳兩樁腳在警方調查及檢察官偵查時皆承認,收受賄款選民也在承認賄選事實,且有扣押的賄款、監視器畫面為證,被告林茂明構成選罷法第99條第1項﹁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賄賂而約其投票權為一定行使﹂的違法行為,法院依選罷法第120條第1項第3款規定宣告林茂明當選縣議員無效。

分享

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斗南愛地球減碳植樹活動 他里霧埤公園優植上場!

嘉義縣水上鄉驚傳3死1重傷家庭悲劇 檢警初步調查疑因夫妻感情問題引發口角 丈夫憤而行兇殺死妻小後自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