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八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南投縣初賽, 二十三日在私立南開科技大學登場,共有來自全縣各國中小學二十二支隊伍參加比賽,分為九個語言別,包括國中組四隊、國小組十八隊,參賽人數共計二百十一人次。縣長許淑華與縣府原民局長史強、南開科大副校長梁瑛心到場,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
  開幕式中,許縣長頒發聘書給二十位裁判委員及八名主審委員,同時頒贈南開科大副校長梁瑛心感謝狀,感謝南開科大提供優質的比賽場地。比賽在各隊小朋友分別以自己族語大喊加油後正式開始。
  比賽透過族語說答方式進行,參賽者在遊戲競賽中「認識」及「熟背」族語單詞,當熟背的族語單詞累積到一定量後,自然而然強化族語聽、說、讀、寫的能力,提升學生對原住民族語的熟悉感,藉以引發對族語的興趣。
  許縣長指出,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非常重要,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原住民族語言,語言需要環境的養成,許多部落家長常外出工作,孩子減少學習的機會,近年縣府透過保姆從小教導族語協助傳承,原住民族委員會也每年舉辦單詞競賽,希望透過語言競賽,讓小朋友更熟悉自己的族語並實際應用,期待在初賽脫穎而出的同學,之後在全國競賽中有更好的表現,讓族人以他們為傲。縣府除了在原住民教育、體育及歌唱舞蹈等才藝上,編列預算給予支持,也將持續推動族語文化的保存。
  梁副校長表示,南開科大是南投縣內唯一的科技大學,辦學以職業導向為主,配合許縣長希望留住南投人在地工作的政策,學校重視實務教學,推動產學合作,與縣府及地方產業界建立實質夥伴關係,並進一步提供具原住民身份的學生就學期間學雜費及住宿全免,歡迎大家未來升學時善用資源
 
 

分享

竹山興天宮過七星橋 領伯公加持錢母

全中運,王縣長給彰化子弟選手加油打氣。(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