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今日在嘉義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理事長陳亮助陪同下,赴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虔誠參拜,感謝嘉義城隍爺神威顯赫,贈送加持過「Q版城隍護佑永遠忠誠平安符」5000個,來庇佑全體官士兵,在兵役期間可攜帶小神衣平安符讓自己平安順遂;同時為感念城隍爺神威顯赫、愛民如子之精神,馬中將也致贈廟方「彰善癉惡」匾額,該「彰善癉惡」墨寶是特邀陸戰隊退役之書法名家邱佐勳老師(潛龍235梯)题字意義深遠,以表對「嘉義城隍」最高敬意。 
 
會場特別邀請到本身也是海軍陸戰隊一員的歌手莊振凱來擔任記者會嘉賓,他在畢業後也投身軍旅,加入陸戰隊的行列,擔負起保國衛民的重要使命,值得肯定!指揮官代表全體隊員收下由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所製作之城隍護佑永遠忠誠平安符,以庇佑該隊年度重大演習及服役的官士兵均能夠平安、圓滿達成各項任務。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城隍爺為兼管陰陽的神:在陽間懲兇罰惡,導正社會風氣;在陰間則專責人間善惡之記錄、通報、審判、移送之職。祂的形象深深烙印在民間百姓的心中,鎮壓犯罪惡徒的效果也為社會帶來長久安定的力量;賴董事長感謝這次有嘉義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理事長陳亮助,也是本廟慈善會的副首席顧問之牽線,才有此機緣製作五千個Q版城隍護佑永遠忠誠平安符」,贈送即將入伍海軍陸戰隊新兵,庇佑官士兵在服役期間健康平安,擔負起保國衛民的重要使命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表示,城隍爺乃是「賞善罰惡」與「公正無私」的象徵,善惡分明,絕無通融,古往今來,追求公義的精神始終存在人心;如有到嘉義附近的南測中心關心國軍弟兄演練時,就會到嘉義城隍廟參香祈福,祈求官士兵測驗演練、裝備人員平安;同時更讚揚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長期推動地方宗教、教育、文化、醫療及公益慈善事業,弘揚城隍爺愛民、護民的精神,令人感佩。
 
嘉義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理事長陳亮助也提到,「嘉邑城隍廟」在清朝康熙年間管轄台灣2/3區域,為民間最高司法神,於50-80年代大家都記憶猶新,男人服兵役抽籤拿到金馬獎時,一定會到嘉義城隍廟拜拜拿平安符,保佑平安歸來。

分享

創新方法 讓妙齡少女恢復健康與自信 複合式無痕甲狀腺亢進手術切除治療榮獲國際期刊認證

交通成年禮的第一堂課!太平警方前往校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