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因應高樓林立,彰化縣消防局今(25)日在員林啟用新購的50公尺雲梯消防車,並舉行高樓救災演練,王縣長嘉勉參演人員的辛勞,呼籲平時做好防救災準備,遇到救災時才能發揮戰力,保護鄉親安全。


王縣長說,縣內11層以上高樓有115棟,她上任後編列預算購置兩輛50公尺高的雲梯消防車,第一輛配置在北彰的彰化,南彰化一直缺乏,今日啟用的第2輛高樓雲梯消防車,為南彰第一台,價值3500萬元,希望在分秒必爭的救災上爭取更多時間救人,高樓科技救災,結合高科技無人機高空觀察,給消防指揮官做最快、最正確決策。


王縣長指出,救災演練,讓鄉親了解全民防災理念的自救、共救和公救意義,萬一發生火警,從報案到消防隊趕到前有一定時間差,鄉親一定要先自救,再配合社區大樓廣播疏散集結共救,最後才由消防隊執行救災,如此才能把災害降到最低,未配雲梯車的消防隊,縣府將繼續投入經費採購,完善彰化消防整備。

市長游振雄說,員林已有25棟高樓,最近又有2樓正在興建,因此急須高樓雲梯車,感謝縣府編預算購買,保障市民安全。

消防局說,雲梯車須在高空籃架操作,要有堅強體魄和協調性,操作50公尺雲梯車消防員為員林西區女隊員古馥瑄,她經一個月整訓終於成為雲梯車第一操作手,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凸顯女性的細膩特色。

 

分享

修復臺中海線自行車牽引道設施 市議員施志昌邀市府觀旅局會勘 爭得八百七十萬元整修工程費

草屯全民運動中心將辦理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