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聯華火災正在彰基急救的一名菲律賓籍勞工,甫於日前來台工作,他的健保問題今日由醫院主動連繫中區健保組協助,彰基院長陳穆寬,感謝中區健保組 協助外國籍傷患追溯加保。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今(26)日早上探視聯華火災外籍傷患後表示,這位外籍傷患送到員基醫院時已經OHCA,經50分鐘CPR,四次電擊,並緊急使用葉克膜,然後轉送到彰基搶救,但目前升壓劑用到最高,狀況非常危急,不樂觀。


陳穆寬院長指出,這名外籍傷患才於前天來到台灣,第一天工作就遭這麼大災害,他的健保問題,中區健保組表示將主動協助。


陳穆寬院長說,在健保署團隊全力協助下,外籍勞工朋友醫療就醫權也獲得保障,再次感謝彰基體系醫院和總院的醫護人員,更感謝中區健保組主動積極協助病患,祈求神保守賜福,協助外籍患者奇蹟發生脫離險境。

分享

聯華食品廠大火患者,員生醫院使用高壓氧治療,以加速患者康復。(照片員生醫院提供)

縣府去年收支賸餘33.1億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