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聯華食品廠大火在員生醫院收治的三名患者,有2人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情況穩定。


員榮醫療體系說,張姓和黃姓外籍移工經高壓氧治療後情況穩定,魏姓男患者到院時OHCA,經搶救後目前插管治療,三人都因吸入性嗆傷和一氧化碳中毒,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但意識都清醒。


員榮說,27歲張姓女患者今天上午再接受高壓氧治療,她說,凌晨4點上班,工作地點在4樓,火災後跟同事一起躲入冷凍櫃,隨濃煙不斷湧入,同事決定逃生,大家手拉手走出去,但過程中不幸走散,她一度跌倒,快要昏厥時想到家人才奮力支持下去,終於在濃煙中看到消防隊員頭燈,強忍痛苦連爬帶滾衝向樓梯處消防人員才幸運獲救,張女表示,想到不幸罹難同事,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和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說,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和心臟等需要高氧重要器官,減少體內發炎,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過程。


鄭文昌主任指出,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一氧化碳。


鄭主任說,患者幸好接受高壓氧治療,可以減少對大腦和其他器官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神經後遺症,加速康復

分享

照顧公職新鮮人 中市建設局辦新進夥伴研習營

彰基院長陳穆寬探視正在急救的菲律賓籍勞工。(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