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近年大甲媽回鑾行進速度太別緩慢,議長張清照與大批信眾為了恭迎大甲媽鑾駕到來,二十九日深夜仍然等候,而人潮爆炸擠滿清水街頭,議長張清照、前議長張清堂在媽祖鑾駕到來時,共同扶鑾轎祈求平安。
    
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九天八夜,回鑾途中於二十九日晚上十時三十分才抵達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的清水服務處,張清照與他二哥、前議長張清堂兄弟共扶鑾轎、恭迎大甲媽祖,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兩年禁止躦轎,今年首度解禁,人潮「大爆發」,等待躦轎信徒大排長龍,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今年疫情解封,參與活動的信徒大增,下午起清水街頭就湧現人潮,張清照議長服務處周邊更是熱鬧滾滾。今年恢復躦轎腳底儀式,使遶境行程延誤時間,比去年遲到四個多小時才到達服務處前的鎮南街。
    
大甲媽祖鑾轎先在沙鹿鹿寮行台駐駕,緩步移往服務處;張清照議長在兩地設香案接駕,表達對大甲媽的敬意,大甲媽鑾轎於晚上十時三十分才抵達服務處前,張清照攜手前議長張清堂、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扶鑾轎,大批信眾搶躦轎底,或爭相伸手摸鑾轎,擠得水洩不通,虔誠祈求媽祖保佑。
    
張清照服務處搭棚並準備小吃攤,各式點心包括米苔目、綠豆湯、鳳梨、小點心、花枝丸、肉粽、炸雞、地瓜球、芋泥餅,都是清水知名小吃,讓隨鑾轎遶境信徒補充體力,民眾大讚「有在地味,好吃!」;服務處準備的四萬份的壓轎金、與二千隻文昌筆也非常搶手,不少家長索取為全家「加持」求平安。
    
現場還有精彩的藝人表演,還有鋼管舞花車演出,增添熱鬧氣氛,也見證了大甲媽在信眾心中的魅力。

分享

大甲媽回鑾大甲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20年設點心站迎接

1.2萬人票選!健走登最有效減肥法 美研究證實:每日7500步降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