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一年一度賞油桐花此時正時候,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二公里餘的油桐花盛開,密集白色花朵迎風如雪飄落,遊客站在落花的樹下行走,猶如踏雪,令人流連忘返,由於受限開花時日,二星期油桐花開花就不見了,欲賞就得等明年,喜賞花的民眾勿失良機。

外埔區農會二十多年前,在永豐與六分兩里水流東圳旁種植約二公里的油桐花,最近油桐花盛開,整天落花紛紛,晨昏時刻成為外埔區民最喜歡散步、聊天下棋,且可目睹高鐵班次飛速通過,確實是晨昏休閒運動佳地。

最近油桐白色花朵盛開,每天有很多人潮湧入賞樹上的白花、閒走踏著地上如白雪的花朵、小朋友用花排字戲玩,親子性特高,孩子玩高興哇哇大叫,尤其青年男女在樹蔭下散步談情說愛,顯得無限的浪漫。

農會總幹事李錦東表示,油桐樹在春天長出新枝葉後,前端即形成花芽,花剛開時白色,花心淡綠色,隨後花心顏色逐漸轉深而成紅褐色,當花朵掉落如同飄雪、且地上舖著一層白色花朵十分美麗。

由於油桐花有著與眾花卉不同魅力,致客家、苗栗或東勢等山區舉辦桐花祭文化節等,都造成轟動,賞花人潮洶湧而至,凸顯這花之美,受人所喜愛。外埔農會鑑於油桐花受到民眾高度歡迎,致從二十餘年前開始在永豐及六分里的水流東圳,沿線自行車專用道旁,種植約二公里餘的油桐樹,至今白色油桐花怒放,紛紛隨風飄落地上、有的隨圳水飄流,煞是美麗。

李錦東說,欲看油桐花已不必再到山區去看,外埔區的油桐花真的很美,騎自行車經過,騎士民眾都說,這裡真是好景色,不過花朵飄落快,美色不奈久,時下正是花開最美時刻,不要錯過賞美時候,看了油桐花之餘,還可看一班班高鐵班次急速通過,尤其可買外埔出名的農特產紅龍果、葡萄等回家品嚐,一舉數得,做一次完美的一天旅遊。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經費 汰換順天國中廣播系統設備數位化 方便校方即時訊息傳達等功效

「2023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修平團隊創意研發獲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