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防疫期間必須盡量減少出門、避免進出公共場所,但是要繳電費怎麼辦?台電台中區處業務副處長岳小娟呼籲並鼓勵民眾下載「台灣電力app」,不但能夠線上繳費、預繳電費,進行各項線上申辦,還新設了「查詢停電組別」的功能!

近期因停電使得許多民眾表示不知該從哪裡得知自家是屬於哪個停電組別?台中區業務副處長岳小娟表示,除了參閱電費帳單其他資訊欄「輪流停電組別」外,「台灣電力APP」現在也新增了停電組別公告!民眾現在只要立即下載或更新「台灣電力APP」,並在登入APP後,於首頁的右上角齒輪處綁定自家電號,馬上就可以查到自家的「停電組別」!

岳小娟指出,「台灣電力app」,不但能夠線上繳費、預繳電費,進行各項線上申辦,例如:變更用電戶名、變更電費帳單地址、報修、申請繳費證明、取消代繳帳號等,不但減少民眾臨櫃申辦之不便,更可以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免出門,降低疫情傳播的機率!

除此之外,家中有裝置智慧電錶的民眾,「台灣電力app」還可查看不同時間單位的歷史用電圖表,如每15分鐘、每日、每月,甚至可以進行相關用電比較,掌握自身用電資訊,輕鬆節電無負擔!

此外,台電也說明,為避免一旦實施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集中於相同組別影響用戶用電權益,已於19日修改「緊急及計畫性饋線執行原則」,對於分區輪流停電順序,將由A組至F組,六組饋線,依AB、CD、EF兩組為一單位輪流實施。也就是說,假若本次緊急分區輪流供電為C、D兩組,下次則輪至E、F兩組,以此類推,本次修定自即日起實施。

台電表示,針對近期停電事故造成用戶不便,台電深感歉意,並將持續精進改善,努力維持穩定供電,確保用戶權益。

分享

平等國小疑似事件 92名快篩及PCR兩次採檢均為陰性

疫情防護網不漏接!台中市攜手中央分工合作推動實聯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