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日前傳出越南籍被害人疑遭擄人勒贖案,雲林縣警局接獲情資立即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施家榮指揮偵辦,專案小組幹員於本月2日持拘票在雲林及高雄等地,陸續拘提本國籍蔡姓主嫌及越南籍阮姓、杜姓及范姓共4人到案,4名犯嫌涉案情節重大,由雲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專案小組成員包括雲林縣警局刑警大隊掃黑專責隊、臺西分局偵查隊及臺中市烏日警分局等單位,訊畢全案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擄人勒贖等罪移請雲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雲林縣警局於今年4月間接獲擄人勒贖案情資,追查後發覺是本國籍蔡姓主嫌指使越南籍阮姓犯嫌等人,先上網搜尋在臺越南人發布的交易資訊,佯稱欲向越南籍被害人購買物品。
 
以此為由相約面交,再於面交現場夥同其他越南籍杜姓、范姓犯嫌等人,將越南籍被害人押至汽車旅館後,洗劫手機、手錶等財物、要求簽立借據,並要求越南籍被害人聯繫在越南家屬依指示匯款,以此方式取得贖金。
 
該案被害人趁犯嫌熟睡時逃走報案,家屬已匯款2700萬元越南盾,折合台幣約3萬5000多元;另名為營救被害人的越南籍朋友,也被以同樣手去控制行動,交付歹徒台幣1萬7000元贖金,迄今已知至少有2名越南籍被害人受害。
 
檢警指出,該擄人勒贖集團利用越南籍被害人在臺語言、資訊不對等弱勢處境、不敢報案的心態,加以強盜、勒贖,嚴重影響越南籍人士在台居住、財產及生命安全。
 
雲林縣警局長林故廷表示,該局將持續強力掃蕩不法犯罪集團,維護轄區治安,民眾如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舉報,以利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強調,案件偵辦不分國籍,不論案件被告或被害人國籍為何,該署均會從嚴、從速偵辦,切勿心存僥倖心態,也籲請民眾如發現相關不法情資,請儘速通報檢警查辦。(圖/檢警單位提供)

分享

天地日月靈修會捐贈雲林縣消防局消防救災裝備總價767萬餘元 縣長張麗善:善心匯聚堅韌消防救災安全網!

﹁2023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 中區16支隊伍晉級參加全國總決賽。(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