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升溫,為杜絕大眾運輸防疫破口,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配合行政院研發簡訊實聯制,21日起雙管實施台中市公車實聯制,每輛公車車門皆會張貼QR Code及使用說明,供民眾掃描,掃描後按下連結,並在簡訊程式傳送自動跳出代碼到1922就完成實聯制;同時除了車輛自身消毒外,在全市公車車上全面提供酒精,供乘客消毒使用,更多一層保護,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配合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中市公車全面落實實聯制及公車班次調降15%,並在車上放置酒精供民眾使用。民眾操作實聯制「簡訊完全免費、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民眾不留個資、陽春手機也可使用」,除簡訊實聯制外,也可透過Line「疾管家」帳號,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即可完成。

 

另外,針對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代碼再發送簡訊也可以。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已要求業者針對民眾常碰觸的地方,如扶手、拉環、座椅、下車鈴、公車驗票機及地板等,加強重點消毒;另在各路線公車上加裝酒精噴頭,提供民眾消毒手部,讓市民更安心。也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口罩應戴好戴滿,以遮住鼻口為最佳防疫示範,才能有效杜絕防疫破口。

 

葉昭甫表示,配合519日至28日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市區公車減少班次發車,疫情期間針對發車班次如有任何疑問,可上交通局網站(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或電洽1999市民專線、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04-22291716)查詢公車相關資訊,也歡迎民眾下載官方版「台中公車」APP掌握公車行駛資訊。

 

葉昭甫指出,目前台中境內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也無例外,交通局將定期稽查,未戴者將先勸導,若不聽從,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此外,台中市計程車、公車及場站每日均進行消毒,服務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在iBike站點、公共停車場中民眾接觸頻繁的取票機、繳費機、磁扣等,也要求業者每日進行車輛及各項設備消毒,交通局並不定期派員稽查。

分享

因應防疫升級 中市勞工局5月多項活動延期辦理

全民防疫!中市各運動代表隊暫緩移地訓練及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