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112年斗六絲瓜節」今天(6日)在斗六膨鼠森林公園美味登場、飄香四溢。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等代表、縣議員賴淑娞、黃勝志及陳永修等人及來賓們,共同代言行銷鮮甜脆口斗六翠玉絲瓜,並歡迎消費者多選購翠玉絲瓜享用。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斗六翠玉絲瓜鮮甜脆口,料理後色澤依舊保持翠綠,扣入心弦的鮮甜及脆甜清爽的口感,正是夏季餐上桌必備佳餚。
 
斗六翠玉絲瓜在斗六市公所與三光里大力推動下銷往全台各地,更成為民眾享用絲瓜的首選,而每年舉辦的絲瓜節活動,透過行銷在地農產及結合觀光,打造斗六農業觀光產業。
 
市長林聖爵說,斗六市絲瓜種植面積大約70公頃,三光里有著肥沃土壤及乾淨水源,在瓜農用心努力培育下,成為台灣數一數二優質絲瓜,深受消費者喜愛。
 
絲瓜產季將至,斗六市公所攜手三光里絲瓜產銷班共同辦理絲瓜節行銷活動。每到產季三光里絲瓜田,總是佈滿一朵朵美麗黃色花朵,映入眼簾的還有肥美飽滿的翠玉絲瓜。
 
林市長指出,市公所為讓大家認識斗六絲瓜的鮮甜及脆口好滋味,今天活動現場除提供絲瓜粥供品嘗,抽獎及闖關活動並都送出限量絲瓜,讓民眾回家烹煮享用。
 
許多民眾上午就到膨鼠森林公園體驗手作絲瓜農創小物、挑戰絲瓜及農業知識闖關,主軸活動斗六絲瓜好味道,邀請知名主廚-郭主義(古錐師),示範美味絲瓜料理。
 
另準備限量1000份絲瓜粥,讓民眾免費品嘗,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一連串的舞台節目、抽獎活動及各種體驗,洋溢熱鬧與歡樂。
 
現場還有好玩又有趣的絲瓜闖關遊戲,完成者可獲得限量小禮物。限量活動有絲瓜促銷,凡購買300元以上可獲得限量野餐墊1張。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及親子們歡度美好周末。
 
斗六翠玉絲瓜相關訊息,請查詢「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粉絲團」。

分享

台中市大里聯合行政中心BOT案評估「不可行」 市府決定採取「自建」方式推動

「愛呦我的媽」〜嘉義縣18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 歡聚接受縣長翁章梁頒獎表揚 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