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原訂於112年6月1日至6月6日於日月潭伊達邵水域,臺灣首度舉辦之2023第11屆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亞洲游泳總會3月~4月期間根據日月潭水情下降數據,於四月評估日月潭水位下降不利於舉辦賽事,去函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南投縣政府,本屆賽會延期至明年辦理。 
亞洲游泳總會來函表示,於四月評估水情後,對於日月潭目前缺水情況及五、六月是否能降雨水位回升難以預測,缺水情形恐將對游泳運動員構成重大風險,不利於本屆賽事舉辦,又因亞洲國家選手備戰九月杭州亞運會及與各項國際賽事期程之衝突,決定將賽事延期至明年舉辦,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南投縣政府同意協助辦理今年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以及這段時間的籌備辛勤及奉獻。 
縣府表示,自許淑華縣長上任以來積極爭取辦理國際賽事在南投縣辦理,對於2023第11屆公開水域亞錦賽因日月潭水情緣故延期至明年辦理,亦深感遺憾,但延賽是亞洲游泳總會專業考量下的決定及基於對選手的保護,縣府將全力配合,也期望在亞洲游泳總會、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本府三方通力合作下讓明年的賽事能圓滿順利。 
我國公開水域游泳國家隊劉曜彰教練表示,很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南投縣政府及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合作用心申辦第11屆公開水域亞錦賽在風景秀麗水質佳的日月潭舉辦,惟天候不作美,旱象不可預期因素,亞洲游泳總會也必須宣布今年亞錦賽延期至明年,對積極備戰我國選手而言難免會有些遺憾,不過能專心準備九月份杭州亞運會是美事,也建議明年賽事日期規劃能避開可能發生旱象季節,讓公開水域亞錦賽順利在日月潭舉行,讓我國好手能在自己國家大顯身手,為國爭光。 
2023第11屆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於本(112)年3月9日由亞洲游泳總會(AASF)、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南投縣政府攜手合作簽下賽事合作協議,邀請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南投縣議會及南投縣體育會等長官貴賓代表擔任簽約見證嘉賓,為臺灣首度成功申辦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意義非凡。本屆賽事因日月潭水情延期,未能將選手精湛的泳技及日月潭美麗風光行銷至世界各地雖然可惜,期望明年將精采賽事帶給國人及全世界。
 

分享

「雲林.厚工學 MEGA YUNLIN」全新亮點! 北港藝閣遊行迎媽祖 青春歡騰、熱鬧滾滾〜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依法行政搶救文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