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掛在台中市清水區中央路兩旁的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工程告示牌,竟然出現不同告示牌,市議員楊典忠11日在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表示,現場的掛在工地外面的工程告示牌,運動局的室內體育場所、餐廳、店鋪工程告示牌,完工日期寫著112年12月23日,新建工程處的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統包工程告示牌,完工日期是113年4月22日,而網路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官網工程公開資訊,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統包工程,完工日期是113年4月21日,市政府官網研考會的工程進度查詢系統,清水運動中心統包工程,完工日期是113年8月31日,他質疑一個工程竟然有4個不同的完工日期,他問副市長王育敏「你相信哪一個?」

對此,副市長王育敏答覆表示,公共工程告示牌資訊應該一致,不正確的告示牌應該馬上拆下。運動局長李昱叡說,113年底前完工,指的是113年12月31日前完工。

楊典忠說,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原本是清水運動公園,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編列2億元的工程,但一直遲遲未能開工,後來盧市長上任後,109年追加預算4億7千萬元,隔兩年到了111年才開工,他拿出工地現場拍攝照片,現在施工進度才14%,清水國運要蓋地上4樓,明年底要完工,而且營運招商還沒完成,工程進度令人擔憂。

楊典忠表示,一個公共工程,4個完工日期,4個不同單位各吹各的調,他問副市長,每一塊都是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的工程告示牌,都是公布給民眾看的,哪一個完工日期是可以相信的? 

而在去年清水國民運動中心開工的時候說,「預計113年中旬完工」,現在運動局工作報告寫「預計113年底前完工」,他質疑,完工日期從113年「中旬」偷偷改到「年底」,是不是工程要「延宕半年」?

他認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案例只是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的冰山一角,市民看到4種不同完工日期的告示牌,一定會認為公共工程品質不嚴謹,不僅影響社會觀感會,更會造成政府威信蕩然無存,希望市府確實要求進度與品質,否則政務官要負責下台。

分享

台中市議員林霈涵為本土語言教師請命 要求教育局正視外籍教師與本土語言教師薪資待遇天壤之別不合理現象

台中市大雅國民中學招標112年度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工程 市議員吳呈賢、市議員張彥彤質疑涉綁標特定公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