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光輝的五月,全國各界隆重的慶祝母親節,媽媽一生為家庭子女,無怨無悔默默付出,子女也在這幾日中,宴請媽媽表達感恩。大甲警方、企業、學校也不約而同的為婦女員工慶節,送禮盒、康乃馨或表揚等,各會場都圍繞著濃厚溫馨氣氛,顯出媽媽的偉大精神。

五月第二星期日是母親節,子女欲感謝媽媽對他們長期的照護,會辦桌聚來慶節,但又怕節日當天訂不到餐位,所以會提前舉辦,連續幾天來,大甲等地區餐廳因為有家人聚餐而呈現著大爆滿之況。

大甲警分局在這感恩重要時刻,分局長謝建國及警友辦事處主任黃嘉祥慰勉平時辛苦付出的同仁,送給分局內二十四位身兼母職的女性員工康乃馨花束及一份精緻獨特的香皂禮盒,並祝福母親節快樂!在溫馨的氛圍下,獲贈的同仁均備感窩心。

分局長謝建國表示,警察工作傳統以男性為主,近年來隨著女性同仁人數逐年增加,身為女性的警察,除要肩負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使命,回到家中還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身兼二職更顯特別辛勞,值此佳節向辛苦的警察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感恩與敬意,並祝福天下所有偉大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分別辦理母親節沐足活動、大甲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辦理胖卡車園遊市集,執行長趙明明執行長表示,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迎接疫情解封後第一個母親節,家人們很久沒像這樣團聚,透過照服員幫長者洗腳,衷心感謝擔任母親角色的奶奶們,也有長者手作編織小物在市集販售,讓活動現場顯得格外溫馨。

在母親節前夕,永信心佳特別帶著四十八位認知障礙長者們,一起製作香草沐浴鹽,透過香草沐浴鹽的製作,要讓長者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味道外,後續也讓照服員進行沐足孝親活動,運用自製香草沐浴鹽倒入溫水,端著臉盆到長者膝前,屈身蹲下細心為長者洗腳,特別舒爽,也讓母親節活動,有了更不一樣的意義!

大甲高中參加今年臺中市公私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表現亮眼,共四個科別合計六件作品獲獎,分別為農業與食品學科第一名,工程學科(二)第一名、第二名、行為與社會學科第一名、第二名及地球與行星學科第三名(同時獲最佳創意獎),總成績為團體組第三名。成績斐然,校長高榮利特別表揚鼓勵之外,隨後辦理祝福母親節肯定教職員媽媽,身兼二職為家庭、為下一代的努力付出,顯出真正的偉大一面,祝家庭美滿、身體健康!

分享

母親節最健康的禮物 八仙山賞浪漫桐花品五葉松茶湯

歡慶母親節到餐廳吃大餐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師江國銓提醒媽媽要戒掉囤食物的習慣 才能吃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