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取締髒亂,台中市環保局雖列管髒亂點熱點,也在重要道路處架設監視器,但仍須由全市不到4000位清潔隊員主動定期稽查取締,工作捉襟見肘,市議員陳雅惠、陳淑華、蕭隆澤、陳俞融、謝家宜、張芬郁等人,18日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聯合質詢時,要求環保局針對髒亂熱點,做滾動式調整,並增加架設監視器取締,維護市容整潔。

市議員陳雅惠表示,迎接疫情解封帶來商機,各縣市政府都絞盡腦汁,利多出盡,吸引消費者。在此同時,當遊客來到台中消費之際,台中城市街道的整潔工作,益形重要,台中做好準備了嗎。

陳雅惠指出,為維護環境整潔,環保局列管髒亂點熱點144處,由各區清潔隊環境巡檢人員及道路清掃人員,每日巡查,另在台74線下匝道或沿線高架橋下方與重要道路等處共架設110處監視器,取締民眾亂丟垃圾。她舉例說,六順橋下福德祠附近,屬於三不管地帶,常有民眾反映常棄置垃圾,影響整潔。

張芬郁表示,民眾深受其害的熱點是不是環保局的熱點?蔡姓民眾反應去年12月搬到霧峰民權派出所附近,每晚深受噪音車困擾,張芬郁要求環保局必須加強熱點監測。

蕭隆澤指出,垃圾定點堆滿垃圾,製造髒亂,環保清潔人員很辛苦,卻被罵到臭頭,希望儘速改善。

不過,根據統計,台中市至四月底止,人口數有282萬8813人,但清潔隊預算員額隊員只2813人,加上臨時工1105人,總共3918人,平均一人要服務約722人,工作捉襟見肘、疲於奔命,陳雅惠等人要求環保局針對髒亂列管熱點,做滾動式調整,並利用科技辦案,增加架設監視器方式稽查取締,維護市容整潔。

另外,蕭隆澤請副市長王育敏請關心大台中夜間的社會問題!噪音車三更半夜在各區域飆車,排氣管音量破錶,刺耳音量超過鞭炮聲、就像廟會的電子炮聲!真的比消防車、救護車警笛音量還大!

蕭隆澤表示,很多鄉親投訴,這是什麼社會,白天也就算了,三更半夜還來擾亂安寧?難道咱社會一點公權力都沒有?讓我們好好睡覺、好好休息的權力都沒有?王副市長這是台中市這2、3年來所出現的很獨特的現像!請教王副市長有法可治嗎?還是讓這些爆音族繼續擾亂我們台中市的夜間安寧!

蕭隆澤說,他18日上午5點42分在潭秀國中運動場跑步、還聽到環中路由西屯往潭子環中東路行駛的噪音車所發出的聲音,這台車所發出的聲音比鞭炮聲還大聲!

他在潭秀國中運動場與環中東路直徑距離超過2公里都還聽的清清楚楚,非常大的鞭炮聲!針對夜間噪音車的問題,要求一定要好好徹底處理,不然台中市怎麼成為宜居城市!

分享

女子睡覺打鼾如雷突沒呼吸聲 呼吸中止指數高達51 聖馬爾定醫院達文西手術治癒睡眠呼吸中止症 助安穩入夢

嘉義縣新購警用機車報到 縣長翁章梁授車校閱 勉勵以全新設備持續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重申公權力不容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