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近3年出生的孩子從小就帶著口罩,且外出時間減少,直接影響到語言與社交情緒發展,發展遲緩的比例大幅增加,恐是防疫的後遺症。市議員陳文政19日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說,今年兒童聯合評估門診需求大增,只是開端,呼籲市府在未來幾年,應提供充足的早療資源,協助家長與孩子們走過0~6歲的黃金治療期。

,市議員陳文政呼籲市府強化兒童早療資源。陳文政表示,聯合評估門診只是尋求協助的入口之一,長期的訓練,才是兒童早療的關鍵。從聯評門診擠爆與通報數量飆升,已經可以預見未來幾年,早療資源恐僧多粥少。

陳文政強調,經濟寬裕的家長,可以讓孩子選擇自費課程,在固定的地點與時間、長期上課。但一般的家長若面臨孩子需要早療協助,多是以有健保補助之醫院、門診中的復健課程為主,其補助也有時數上的限制。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週一到週五都可以得到協助,每天都要跑不同的診所。未來幾年早療的需求激增,陳文政憂心台中的早療資源恐無法滿足,間接讓孩子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確實近兩年以來通報人數大增,衛生局也做出因應,增加聯評門診的數量,市府會盡力協助需要的家庭。陳文政也強調,兒童早療,需要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的協助,呼籲市府強化橫向聯繫,提出更完善的政策,幫助孩子們健康、順利的長大。

分享

台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垃圾處理議題 強調外來人口數超過350萬 市府應該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裝潢廢棄物亂倒罰不怕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揭:換負責人繼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