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1)日召開第4次防疫說明記者會,記者會仍採線上直播方式同步在縣長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ng.huimei)和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播出。


王縣長說,今天彰化縣新增5個病例,累積確診人數達69人,居家隔離1019人,完成篩檢人數4786人,陽性率1.34%,這2天稍有緩和,再次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用高強度和加速度針對接觸者進行調查和採檢,且做大規模居家隔離,才能達到如此效果,病毒跑得快,但只要我們夠快將病毒圍堵起來,不讓它繼續傳播,疫情就會逐漸穩定下來,因此再拜託鄉親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很重要關鍵就是沒事要在家不要﹁趴趴走﹂。 

王縣長說,有些較高風險行業,如保險員、直銷等須與人面對面溝通做生意者,請用電話等方式代替拜訪,才不會你怕我、我怕你。


王縣長說,彰化縣以中小企業為主體,企業主或勞工朋友務必要落實防疫指引,降低疫情衝擊,縣長表示,接獲反映仍有一些長輩出門不戴口罩,今天用8輛廣播車強力宣導,拜託長輩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宣導後若仍不戴,將處以3000元至15000元罰款,感謝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長何炳樺,號召589個村里長廣播、喇叭和宣傳車協助宣導。 


王縣長感謝善心人士和企業在第一時間捐贈現金、防疫物資和其他物品,感謝對防疫的關心,希望鄉親在疫情期間網購彰化優鮮、力挺在地小農。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三天前彰化縣確診個案最高峰28例,昨天6例,今天5例,表示透過高強度、加速度接觸者檢查、採檢及大規模居家隔離,縣府、團隊、民眾、及社區配合,疫情看起來有一點穩定。採檢量在疫情高峰最高有一千多件,目前本縣核酸採檢量能每日都達1千以上,用量能來支援接觸者採檢。 


葉局長說,今天增加的5例來自水果販賣商傳染鏈,1例是歌唱班新增案例,另4例是歌唱班衍生群聚,歌唱班衍生群聚中1位是果園工作同事,1位是社區共餐據點(社區共餐據點已在昨天與前天全數匡列完畢,其餘都採檢陰性)、2位是家庭接觸者,增加的5人都是在接觸者匡列當中,除歌唱班新增個案是當初匡列時有人沒接到訊息,所以沒接受採檢。 

分享

防疫安心讀,文化局推廣﹁數位閱讀﹂。(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大學與沃旭能源合作風電學徒計畫開花結果了。(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