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灣莊嚴宗親總會今天(27日)在雲林虎尾明鳳宴會館,召開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及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由總會長旭邦集團總裁莊志偉主持,來自全台15縣市莊嚴宗親會理監事及會員踴躍出席大會及聯誼餐會,氣氛熱絡。
 
副縣長謝淑亞、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立委劉建國服務處主任林廉貴、世界莊嚴宗親總會秘書長吳作真、藝人高群(本名莊金龍)等人出席祝賀。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考試院長黃榮村、立委劉建國、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第十屆世界莊嚴宗親總會長莊吉雄等人題字墨寶慶賀。
 
南投一名會員兒子在越南工作時發生腦溢血送醫急救意外,醫藥費龐大,經總會長莊志偉在場發起樂捐,並率先捐助2萬元,會員紛紛慷慨解囊,共募集20萬元緊急醫療費,共同發揮宗親互助精神。
 
總會長莊志偉致詞表示,接任以來傳承歷任總會長犧牲奉獻、包容與關懷精神,期許自己能使宗親總會更茁壯,會務更加多元發展,期望所有宗親能以台灣總會為榮,這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及目標。
 
莊總會長說,會員一直是宗親會最重要的基本元素,會員人數越茁壯,宗親會凝聚的團結力量及發揮社會正向能量就會更強大。
 
他很榮幸有機會在去年度邀請嘉義縣宗親會加入總會大家庭,每位宗長在嘉義地區都是社會翹楚,包括熱心公益、教育英才、企業家等人士,嘉義會的加入,讓總會感受到地方宗親們的認同與支持。
 
莊總會長希望未來能結合台灣各縣市宗親的力量,除服務莊嚴宗親外,也能擴大服務社會大眾,包含捐血、扶弱濟貧、敬老尊賢等社會服務工作,大家互相合作努力,讓台灣莊嚴宗親更加壯大團結,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會中除由莊總會長提出協辦創世公益園遊會及協助安養院消防設備修繕暨植物人常年服務等公益活動工作報告、秘書長莊美玲會務報告、監事長莊双鵬監察報告,隨後進行預決算及參加大陸上海奉化宗親團等提案討論,並由莊總會長致贈祝賀銀盾。
 
依宗親總會組織章程,總會長職務任期3年一任不得連任,由北、中、南縣市會員輪留擔任,第五屆任期將於明年上半年屆滿,經常務監事莊良興提案參選人名單,可望由來自桃園市的副總會長莊隆乾接任第六屆總會長。

分享

雲林農業從傳統進階智慧科技 德國梅佛邦巴歆縣訪問團驚豔!

「2023國際茶道節」中和國小竹樂演出開啟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