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喜迎建縣300年,黑松贊助300萬元,替八卦山牌樓換新衣,今(31)日由王縣長主持修繕開工典禮,期盼修繕完工後延續八卦山牌樓生命力,讓八卦山風華再現。


王縣長說,八卦山牌樓是民國53年由黑松公司建獻,迄今走過60年一甲子歲月,矗立在彰化中山路和卦山路口的卦山牌樓,是大家的回憶,但60歲了,已屋瓦老舊、彩繪漆面剝落褪色,適逢建縣300年,繼大佛修繕後再添喜事,感謝獻建的黑松公司贊助300萬元,配合縣府的135萬元,經4次招標,終於順利發包。


王縣長說,修繕項目有牌樓主體建築修繕、屋瓦仿作、裂縫補強、斗拱修補、油漆粉刷、照明和電氣改善,企盼重現昔日光景,工程期間,如有影響民眾交通不便,請鄉親體諒包涵。


王縣長表示,修繕150日曆天,預計11月完成,屆時將連結通往大佛風景區和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讓牌樓景緻與大佛相互輝映,再與山下中興莊眷村文化園區連結,帶動彰化觀光,活絡經濟,讓彰化榮景再現。


黑松行銷處長蔡曜光說,黑松企業邁入第98年,感謝台灣民眾支持,他說,卦山牌樓是民國52年由黑松第一任董事長張文杞,與當時的呂世明縣長籌設,隔年完成。

蔡處長說,走過60年歲月,黑松再有機會參與修復,讓牌樓風華再現,希望保存彰化歷史記憶,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彰化遊玩。

分享

員中「燈光藝術節---員宇宙」開展。(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雲林縣道安會報縣長張麗善強調:優化路口安全、加強科技執法多管齊下 積極守護民眾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