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在立委王美惠邀集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1日)赴嘉義市考察,研商嘉義市多項文化教育業務及相關建設,督促中央加速執行。
 
立委王美惠一行今天針對嘉義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現況、嘉義市西區全民運動館工程進度,以及國立嘉義大學校務及建設進行考察。近日備受曯目的嘉義市圖書館總館計畫,也在今天會議中進行討論。
 
王立委等人由文化部官員陪同,首先來到嘉義市文創園區。王美惠指出,前年園區曾經歷因廠商營運不善,申請終止契約一事。後經她居中協調,現改由文化部的基金會來接手管理。
 
她期盼在文化部管理下,未來園區的知名度能日益提升,進而達到吸引人潮、活化用地效能。
 
會中業者表示,樂見文化部積極與在地店家及民間新創團隊溝通與合作,希望文化部能結合嘉義歷史及文化加以營造。
 
文化部官員回應說,未來將會繼續導入在地藝文團隊,並發展多元新興文創產業。
 
王立委等人隨後由教育部等官員陪同,前往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聽取教育相關簡報。
 
討論過程中有關嘉義市圖書館總館案,王美惠表示,上月她在教文委員會質詢時,主動進行中央與地方意見整合,並已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教育部補助。
 
她也希望市政府能夠盡速將計畫提報中央,未來她也會繼續努力,做好居中協調,爭取以中央公共建設計畫方式,早日實現嘉義市圖書館總館的興建。
 
王立委指出,她上任後第一個向中央爭取的經費,就是嘉義市西區全民運動館。在2021年中央即同意將此納入前瞻計畫;但自教育部核定迄今歷經4次流標,使得工程進度延宕許久。
 
當她得知今年3月終於成功決標後,即特別安排今天的考察行程,以了解目前工程進度,以及所需資源,希望工程能早日動工,以滿足市民朋友運動需求。
 
除公共建設外,王立委也和教育部官員考察嘉義大學整體校園環境。她說,過去嘉義大學的宿舍曾被網路評選為全台最爛的大學宿舍。
 
110年教育部挹注了3千多萬元補助款,提供給嘉大做為整修學生宿舍之用,希望能扭轉「全台最爛宿舍」形象。在會議中王立委也再度為嘉大爭取了500多萬元工作環境空間整治經費。
 
王立委會後表示,今天所有考察項目,都攸關嘉義市教育文化未來整體發展,期盼日後中央和地方能夠以務實的態度和前瞻性思維,通力合作,使嘉義市能更加進步與繁榮。(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切中藥害-反毒超有梗》特展 科博館以科技、藝術勸世別誤入歧「毒」

「反詐如防疫」〜打詐雲林隊微電影「我們與詐欺犯的距離」搬上電影院大螢幕首映 呼籲全民提高警覺慎防遭詐失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