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因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大量增加,且持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全國提升為第三級警戒。仁愛警分局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導第三級防疫相關規定,特責成各派出所警力於家戶訪查、巡邏或交通疏導等勤務時,至轄內各風景區加強防疫措施宣導。
仁愛警分局日前於5月15、16日等假日期間,結合仁愛鄉衛生所及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等單位,在仁愛鄉人潮聚集的清境農場(已公告5月20至28日休園)及奧萬大遊樂區(已公告5月18至28日休園),持大聲公及宣導標語實施戶外聯合防疫宣導。惟因疫情日益嚴重,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仁愛警分局為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宣導,特責成各單位同仁於家戶訪查、巡邏或交通勤務時,前往轄內各景點或人潮易聚集之便利商店等加強防疫宣導,並特別呼籲民眾務必落實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避免因群聚而遭感染之風險。
此外,也加強宣導民眾在疫情持續擴大升溫期間,如有外出或騎乘機車(汽車2人以上)者應全程戴好口罩,如有經勸導後仍未依規定配戴好口罩者;不聽勸導、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者,將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究辦裁罰。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國內疫情日趨嚴峻,時值艱巨的防疫時刻,醫護警消是防疫的第一線,全國民眾更是要成為這些抗疫英雄的堅強後盾,呼籲民眾確實配合宣導防疫措施,讓確診案例不再成長。仁愛警分局會繼續擔任防疫小尖兵,做好準備面對曠日持久的防疫仗,與大家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分享

中市府祭出防疫四作為 捍衛外送員權益

南投暑期工讀公開抽籤 縣府採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