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竹崎分局竹崎派出所6月2日22時許接獲通報,在轄區和平村某民宅有人藥物中毒及有人疑似死亡事件,經會同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後獲知,報案人為兒子、藥物中毒為女兒、死者為盧姓父親,經警方勘查現場發現門窗未被破壞且現場無打鬥、翻箱倒櫃,死亡及傷者身上均無外傷以及血跡噴濺,初步排除外力侵入,據了解可能是女兒長期照顧臥病在床老父,導致壓力過大而釀成家庭悲劇。
 
經救護人員到場研判,死者盧父已四支僵硬死亡(無明顯外傷及血跡),盧女尚有呼吸立即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搶救,經搶救目前生命跡象尚穩定,惟無法言語及意識不清,局指派專人戒護。
 
嘉義縣竹崎鄉和平村一死一傷的人倫悲劇,疑似46歲女子長期照顧年邁父親,可能情緒不穩,先悶死73歲父親後再服藥輕生,警消到場後發現父親沒有生命跡象,檢警將在相驗後,進一步釐清父親的死因。
 
警方表示,(2)日晚間,兒子下班回家後,發現爸爸跟妹妹都倒臥屋內,妹妹留下遺書,說要把爸爸送走,自己也要離開等字句,兒子立刻通報警方。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長閻百川說:「遺書提到說她把父親送走她也要走,請家人不要救她的字句研判,有可能是,長期照顧下的壓力所造成的行為。」
 
分局家防官已通報聯繫社會局及婦幼隊,後續會關懷家人心理狀態,警方呼籲如果有自身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或是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台灣華報》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分享

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 劉銀珠、巫宥緯分獲特等獎

全民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6月3日開打116隊1,078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