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由雲林、嘉義地區眾多知名企業組成的中華民國義雲會,為感謝醫療、衛生、警察、消防人員在過去1197天疫情期間的辛勞與貢獻,幫助民眾度過疫情,今天(4日)下午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辦大型國際音樂會,雲嘉醫療衛生及警消人員踴躍出席聆賞,場面溫馨歡樂。
 
這場「四海一家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王美惠、蔡易餘及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人都親自出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國參訪,由市府文化局長盧怡君代表參加,來賓們一致讚揚義雲會的義行善舉!
 
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義雲會的創舉說,中華民國義雲會極具國際化角度、高度以及文化藝術,提供如此優質國際音樂會讓大家感受疫後溫暖,是一場讓我們心靈獲得洗滌與喜樂的饗宴。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盛讚義雲會舉辦的第一場社會公益音樂會,集結本地及國際音樂家做高水準演奏,他非常敬佩義雲會的全球視野,以及對在地的關懷。
 
義雲會創會會長、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說,「義雲會」是以嘉義的義、雲林的雲取名,並效法關公義薄雲天的忠義精神,以Share (分享)、Synergy(綜效)、Strength(影響力)為宗旨。
 
在109年12月籌組時,碰到COVID-19疫情初起,直到交接給巧新科技公司董事長黃聰榮擔任第二任會長,還是處在疫情期間。
 
林創會會長表示,幸好有醫療、衛生、警察、消防等眾多抗疫英雄幫助,才能安然度過疫情肆虐。
 
因此義雲會本著企業社會責任及吃水果拜樹頭的回饋感恩精神,率先舉辦這場「四海一家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
 
義雲會會長黃聰榮指出,義雲有愛國際音樂會是要發揮本土人文關懷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共同打造國際視野與格局,向防疫英雄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籌辦此次音樂會的雲林誌懋公司董事長兼義雲會國際藝文組主委蘇振毅,以及掌理音樂會票務的雲林貴美塗料公司董事長兼義雲會副祕書長李美惠都強調,透過國際音樂會,是要讓大家有機會對抗疫英雄表達敬意與謝意。
 
擔任這場國際音樂會策劃並參與演奏的鋼琴家黃于真說,疫情期間,台灣得到歐美日許多國家的捐贈協助,所以義雲會希望藉由歐美日與本地國際重量級音樂家、樂團演奏有關聯性樂曲,彰顯「四海一家義雲有愛」的活動特色。
 
例如由曾在建中、台大合唱團伴奏多年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彈奏莊嚴華麗的蕭邦波蘭英雄舞曲,及由台灣鋼琴家黃于真演奏蕭邦第二號詼諧曲,就是要對台灣與波蘭互贈抗疫物資的友誼,帶來美麗的頌揚。
 
其他精彩的演奏節目還包括望春風、落雨聲、只為了你、感恩的心等本土曲目,以及李斯特的暴風雨等跨國節目內容。
 
擔綱演出者有希臘小提琴家迪瓦拉斯的歐盟之友三重奏、法國大提琴家法蘭克柏納德、日本小提琴家長岡聡季氏、留美鋼琴家侯星合、台師大葉樹涵教授指揮幼獅管樂團以及嘉義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
 
這場音樂會公益活動,除獲得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嘉義市陽明醫院、若瑟醫院等雲嘉縣市眾多醫療機構讚揚,也獲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及所屬警察、消防、衛生單位高度肯定。
 
此外,包括順億關係企業、巧新基金會、耐斯企業、鈺齊國際、啟坤科技、誌懋、鉅鵬、榕懋、台蠟、永勝等企業,都踴躍共襄盛舉並予贊助。(圖/義雲會提供)

分享

「義雲有愛 四海一家」國際音樂會 向抗疫英雄致敬! 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與貢獻〜

「跟著精油去旅行,山林秘境森呼吸」,彰化桃源社區登場。(照片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