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8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經發局即將發放第二波物調券,卻仍有五個行政區無處可領、可用,五個區的市集沒有機會迎接可能的商機,要求經發局應該在這些行政區規劃分配地點。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物調券首波發放問題百出,許多店家質疑物調券分配機制不公,部分區公所和里長事先也不知道發放時間。以他的選區潭雅神為例,經發局僅規劃神岡公有市場、大雅公有市場和大雅學府商圈三處發放點,但神岡還有社口早市、北庄夜市、大雅有上楓黃昏市場,都沒有規劃發放點。

周永鴻更指出,人口接近11萬人的潭子區有潭水亭早市、頭家早市和一點利黃昏市場,潭子火車站周邊也有不少商家,卻沒有任何一處可以兌換物調券。全市包含潭子、外埔、新社、大安、石岡等五區將近20萬人都沒有地方可以領券、用券。

周永鴻要求經發局應該和民政局商討,在潭子等五區無發放點的行政區的市集或重要商業節點規劃物調券發放點,不要讓20萬市民感覺自己像是二等公民。

分享

迎接國際觀光客回流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中捷增日、韓語報站廣播及告示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中市府應有跨局處改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