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3日)公布嘉義縣首例本土新冠市炎確診案例,縣長翁章梁直播公布個案足跡。翁縣長表示,案4338男性41歲,是溪口鄉親,長期在中北部從事網拍工作,假日才返家探視父母,19日搭高鐵南下至嘉義高鐵站,移開違規停車車輛後再搭乘高鐵北上,20日出現不適,21日搭高鐵南下返家,22日就醫篩檢確診,縣內足跡單純,僅匡列案父母2人接觸者。
 
翁縣長公布案4338足跡表示,確診者平常時間都在北、中兩地工作,20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和腹瀉症狀,21日傍晚從台中烏日搭高鐵後,自行開車返回溪口住家,案家是傳統透天厝,人口單純,與父母同住,22日打1922防疫專線尋求協助,並自行騎機車就醫篩檢為陽性確診,由衛生局安排住院,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翁縣長指出,案4338在嘉義縣行蹤單純,停留時間短暫,外出全程戴口罩,回家後未接觸其他人,僅匡列父母2人為接觸者,昨天衛生局安排父母PCR核酸檢測採檢,所幸結果都是陰性,目前已入住防疫旅館,環保局也針對嘉義高鐵及溪口鄉住家周邊擴大範圍完成消毒,請鄉親不用過度恐慌
 
翁縣長強調,疫情嚴峻,全台同島一命,沒有哪個縣市絕對安全,請鄉親減少不必要移動、戴好口罩、勤洗手,同時呼籲北部鄉親用電話關懷代替移動探視,以利阻斷病毒遷移,除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務必停止或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才能減少防疫漏洞。
 
縣府衛生局長趙紋華呼籲鄉親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如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應速撥打1922專線,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縣府會儘速安排協助就醫或採檢。

分享

全面防疫,避免群聚!烏日區公所召開遠端視訊工作會議 加強防疫

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召開第6場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