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一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2023 U15 Women Softball Asia Cup)即將在6月13日於南投埔里展開,12日在埔里鎮寶飯店召開記者會, 這次賽事計有7支國際隊伍參賽,並創下二個第一,一是U15年齡層級首度舉辦,二是縣府興建的埔里福興溫泉壘球場首度舉辦國際賽,縣府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
   這次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7支參賽隊伍包括,地主中華台北、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印度等,賽事從6月13日起至6月17日止,在埔里福興溫泉壘球場進行5天。前兩名將取得今(2023)年10月在日本東京辦理的U15世界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亞洲代表權,中華隊將全力以赴。
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出席記者會,歡迎國際球隊到南投比賽外,也希望透過國際競技,將南投的觀光推向國際。
   他說,縣長許淑華重視南投體育發展,就任半年多來,南投縣舉辦過自行車環台賽、國際室內撐竿跳等等,縣府無論是體育活動舉辦、人才培養、獎勵及經費挹注,都是為了落實體育發展。他也要特別感謝亞洲壘球總會、壘球協會、體育會等單位協助,促成國際賽事在南投舉辦。埔里鎮長志城也以地主身份,歡迎國際球員到埔里山城比賽,賽後可以品嚐埔里特色小吃,並幫忙埔里行銷觀光。
   南投縣女壘運動蓬勃發展,球員從國中、高中到大學完整培育訓練,造就許多體壇壘球好手,這次中華隊16位正選選手,有1名南投縣埔里國中好手古羽涵,縣府邀請鄉親進場為選手們加油,中華小將將全力為台灣留下首屆賽事金牌並前進東京世界盃。
   U15亞洲盃女壘,中華台北首戰將於6月13日下午4點對上新加坡,其他賽程分別為6月14日中午12時對上印度、下午4時30分對上韓國、6月15日上午10時30分與香港、下午3時與菲律賓、6月16日下午1時30分對上日本,6月17日上午11時為本賽事銅牌戰、下午1時為金牌戰,歡迎民眾到場為中華小將加油,若無法到場支持的球迷朋友,屆時可以透過WBSC線上影片平台GameTime實況串流轉播,為中華小將們加油打氣。
  縣府表示,台灣女壘實力堅強,去年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拿下銅牌後,世界排名躍升至第三名,南投縣是台灣女壘的搖籃,縣長許淑華也全力支持體育活動,感謝亞洲壘球總會會長、也是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協助這次亞洲盃女子壘球國際賽,教育部體育署、南投縣縣政府共同配合下,比賽場地福興壘球場也進行內部細項整修,期待未來能在南投舉辦更多國際賽事。
 

分享

一杯咖啡「溫暖」醫病關係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愛滋感染者發聲:測不到病毒=不具傳染力!

中市二手物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開市 7月週末迺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