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睽違3年,人安基金會重啟端午團聚的賀節活動,寒士們都殷殷期盼。全球逐漸走向後疫情時代,景氣復甦,帶動寒士就業率,故今年端午關懷活動,除發放應節粽子外,更提供折疊椅及關懷包(內含夏季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讓在外辛苦工作的寒士及單媽在烤地瓜時,能有張椅子可稍作休息,照顧這群窮苦人,亦可感受過節溫馨。
 
民雄平安站於6月13日(二)上午九時三十分,再民雄保生大帝廟前廣場,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服務100位寒士,今年以「拒當人頭戶 端午反詐騙」為主題,活動當天邀請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為現場寒士做反詐騙宣導,以強化寒士普遍不足之反詐騙常識,藉以降低其受詐騙機率。感謝嘉義民雄保生大帝廟、旭珈建設、福源肉粽共襄善舉,贊助應節禮品,另有王富媛老師、楊錦珍老師、林國村老師及嘉義縣民雄鄉衛生所提供義剪、義診,為寒士打理面容及把關健康,萬眾一心,感謝社會各界用自己的善意,將這份愛分享出去。
 
55歲的林大哥,原從事冷凍空調電機工程業,因身體疾病因素而離職,中年失業的他,原借住於親友家,後來因無法支付生活開銷,只好流落街頭,經縣府轉介後,目前接受平安站安置。受助之餘更積極求職,在站長陪同下,順利找到零工維繫生活,空閒時間也會協助站內炊煮;再次靠雙手領到薪水的林大哥,感動地說:「謝謝站長的幫忙,讓我能夠再次用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人安基金會民雄平安站常年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及三節關懷等相關服務,邀您每月600元支持平安站寒士常年服務,與人安一同幫助「寒士」不再挨餓,讓平安站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5-2255713。劃撥帳號:50434710(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端午)。

分享

「食農教育」大葉英語系攜手大西國小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中華福爾摩沙農業休閒旅遊產業聯盟」成立 來自全台近300名會員踴躍出席 凝聚疫後產業升級及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