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針對下屆區域立委選舉嘉義縣第二選區(山區),倡議成立「在野大聯盟」,各政黨及有意參選者,經個人及地方推薦,協調結果今天(13日)共推前民進黨籍立委林國慶參選,力拚民進黨陳冠廷! 
 
原有意參選參與協調人選有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無黨籍縣議員何子凡、國民黨籍民雄鄉代表會主席涂文生、前縣議員現任親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簡泰河等4人。
 
4人今天展開協調,由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副主委洪賢榮代表主委翁重鈞立委主持,最後達成協議,共推林國慶代表在野大聯盟參與立委選戰。
 
民雄鄉長林于玲、縣議員簡嘉億、前民進黨立委何金松等人到場力挺。
 
在協調會中,簡泰河首先表示,他曾參選過立委,親友也鼓勵他再度參選,但友人有做過民調,他了解山區的選舉動態,若有優秀的人選可以突破山區僵局,他願意禮讓,因此他決定支持林國慶參選。
 
何子凡強調,他的政治理念,長期訴求「打破派系政治與利益分贓」的結構,此次山區「在野大聯盟」要整合力量拒絕「明文規定」再續命30年,這是決定嘉義未來的關鍵時刻!
 
何子凡說,更重要的是,要讓未來嘉義的政治生態回歸良性競爭與發展,公共事務人才可以出頭。林國慶願支持這樣的理念,當選後廣納民意,所以他願意支持林國慶參選,也會全力輔選。
 
涂文生指出,他曾參選過山區立委,了解選舉的艱困,因此有好的人選,他願意支持,所以他支持林國慶參選。
 
民雄鄉長林于玲表示,今天是一個起手式,大家團結一起共推林國慶參選。嘉縣山區立委多年來該有一次改變,才知道什麼是進步,不能一直停留在「陳氏王朝」!
 
林國慶除說明參選理念、政見藍圖與未來規劃方向,他更感謝3位伙伴的支持,他們提供的山區發展建議,一定會納入競選政見,他同時邀請3人加入競選團隊,一起為山區的未來打拚!
 
「嘉義是嘉義人的嘉義,不是一個人的嘉義!」林國慶強調,「杜絕陳氏王朝,打破明文規定」,已儼然成為嘉義縣民的一種光榮運動,他籲請大家一起打拚,一起共創美好的嘉義未來!
 
山區現任立委陳明文不再連任,推出兒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參選接棒,陳冠廷受訪時指出,政黨政治比的是理念價值與政策目標,但國民黨卻不願意對縣民提出未來政治願景,一直用過去操弄仇恨阻礙嘉義進步的方式,對嘉義人是不公平的!
 
陳冠廷強調,嘉義已發展成農工大縣,山區發展潛力巨大,更需要國際投資與地方連結,他堅持一步一腳印親自向鄉親報告自己的決心,既然國民黨選擇活在過去,那就讓他努力完成嘉義美好的未來。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表示,4年前國民黨嘉縣山區推不出立委人選,4年過去了,依舊無法提出好的人選,凸顯國民黨無意在嘉義深耕,連人才都不願意栽培,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圖/國民黨縣黨部提供)

分享

鼎立興、和嵩公司贈雲林弱勢族群愛心安全帽 縣長張麗善表達感謝並強調:「戴、扣、拉、緊」戴好帽安全一把罩!

原民局補助大型車駕駛訓練班 16位學員取得結訓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