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在南投縣長2023春季盃國小學生英語單字及成語狀元競賽中榮獲前三名的18位縣內國小學生,14日在學校師長、家長的陪同下,至縣府縣長室接受縣長許淑華的嘉勉及頒獎鼓勵,除獎金、獎狀外,許縣長也加贈卡納赫拉燈會紀念金幣,獎勵他們的優異表現,縣議員蔡宗智亦到場關心。 
許縣長表示,為了鼓勵學生精進學習,縣府與得鼎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合辦國小學生英語及成語狀元競賽,鼓勵孩子多元學習,縣府積極推動英語教育,期盼透過競賽活動,不只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奠定英語單字及語言學習基礎,提升語言表達能力,也藉此打開孩子的國際視野。 
許縣長也強調,從明年度開始,縣府會編列預算成立獎助學金來幫助學生拓展學習之路,不論是教育競賽獎學金、體育獎助金或遊學出國比賽都可以申請,支持與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與學習機會,讓南投的孩子有更好的表現與發展。 
承辦此次比賽的得鼎教育文化公司經理莊喬亦表示,南投縣國小學生英語單字及成語狀元競賽已經舉辦5屆,前2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恢復辦理,5月21日已在光華國小、僑建國小及埔里國小辦理完畢,共分成低、中、高年級三個組別比賽,其中高年級組單字比賽冠軍獎金高達8,000元,希望鼓勵學生的學習成就,而且只要報名比賽,都會贈送1本1200單字本及成語集,藉此提升學習的基礎及興趣。 
      今年榮獲英語單字比賽高年級組第一名的莊子毅,目前就讀普台國小6年級,他說自己從小讀美國學校,所以比較擅長英語,針對比賽平時就會利用午休時間多練習題本,反覆練習來拿到高分,比賽時還是會緊張。 
而獲得成語狀元高年級組的曾奕鈞則是就讀草屯國小5年級,他說自己從小就愛看課外讀物,所以對於成語的應用算是比較熟悉,比賽前2周才開始認真準備題本的練習,對於自己能得名表示驚喜和意外,他覺得多看課外書真的能學習到很多成語,對自己在寫作文時也是很有幫助。 
而就讀炎峰國小2年級的鄭貴蓉,則是受到校長陳恒聰的推薦和讚賞,她在低年級組的英語單字賽獲季軍、成語比賽則是榮獲冠軍,口齒伶俐的她說自己從幼兒園就開始補習英語,偶而也會看原文書,成語比賽則是爸爸協助她解釋成語的意思及練習題本,透過不斷的閱讀與練習來增進自己的能力。
 

分享

保障縣民用藥安全,加強稽查管制藥品用藥情形及流向

首屆U15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埔里開幕 南投縣長許淑華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