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疫情後來臺旅遊夯,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來臺外國旅客人數以韓國旅客居冠,國立故宮博物院今秋吹起「韓」風,除了辦理「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活動,「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也將登場。
 
駐臺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一行(15)日到訪故宮,由國立故宮博物院長蕭宗煌親自接待,雙方就臺、韓文化交流合作議題再度交換意見。蕭宗煌院長表示,本次邀訪除了增進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對故宮文物展覽的了解外,也進一步說明「韓國月」的辦理方向,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展現韓國文化的亮點。
 
蕭宗煌院長說,不只韓國流行文化在臺廣受歡迎,目前韓國觀光客來訪人數也名列故宮首位,因應韓國旅客人數增加,故宮除了充實韓文版網頁,也將出版韓語版導覽手冊;另外,繼與韓國三星公司跨域合作「美學電視」後,今年故宮亞洲藝術節再以韓國為主題;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去(111)年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韓服時裝秀驚豔全場,期待這場「從傳統宮廷服飾到當代婚禮韓服」的演示重現在南院「韓國月」的舞臺。
 
故宮南院預計今年9月28日至10月29日舉辦「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活動,規劃韓國意象布置、服裝體驗、傳統藝術表演、文化體驗課程,以及影展、書展等精彩活動,已陸續與蒙藏文化中心、遠東百貨、長榮文苑酒店、嘉義All in合作社等洽談,並統整嘉義地區韓國料理店家,共同呈現韓國多面向的風采。

分享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魏振宇理事長續任

大葉大學與「越南河內建築大學」締結姐妹校。(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