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龍岩漳平報導】「融行八閩」兩岸媒體聯合採訪團21日上午,前往福建省龍岩市漳平永福臺創園參訪,參觀兩岸融合館,聽取台商李志鴻的創業經過;還有第一位到永福鎮種茶的謝東慶,如今將茶園與櫻花相結合,每年1至3月櫻花盛開時,給地方帶來莫大的商機。
 
李志鴻是在25年前,跟隨父親返回龍岩市永福鎮李莊村探親,後來到了2005年,他投資近1億元人民幣,在李莊村種植高山茶,並興建高山烏龍茶現代觀光茶廠,由於該公司創新茶園管理技術,以黃豆漿發酵稀釋後,進行噴灌茶樹,提高茶葉飽嫩度,獲得綠色食品證書,生產的產品先後榮獲中國(上海)國際茶業博覽會等,全國性茶葉評比活動特等獎或金獎20多項,被北京故宮博物院選定為「故宮貢茶」,並作為兩岸農業合作交流的成果代表。
 
2008年11月,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吳伯雄,還特別題字「永福高山茶香飄兩岸」贈給李志鴻予勉勵。目前該公司年產精製高山茶40噸、產值4000萬元人民幣,為當地提供勞動力務工年收入320萬元。

分享

謝東慶投資設立臺品茶業有限公司 福建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引進的首家臺灣高山茶企業

針對「憂鬱症」治療,大葉工設系姚承邑同學開發「元宇宙憂鬱症診療器」。(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