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新冠肺炎肆虐,台灣陷入緊繃階段,大葉大學工設系超前佈署,今年2月21日舉辦﹁高中職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名次今(25)日公布,由後壁高中的﹁酒精膠囊﹂獲得金賞獎。


系主任莊文福說,新冠肺炎疫情不只衝擊各行各業,也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乃藉由工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發想強化防疫產品,關心周遭生活環境衛生,培養思考精神。


莊主任說,去年首度舉辦防疫用品設計競賽,獲熱烈迴響,今年再﹁疫﹂想天開,由高中職學生設計創意防疫用品,93件作品針對設計主旨、創意、外觀造形、產品可行性等四面向評選,結果由後壁高中蔡婷如、陳春勳兩同學設計的﹁酒精膠囊﹂獲金賞獎,獎金5千元。大明高中江承宇、黃昱承、劉倍瑜三同學設計的﹁消毒餐具盒﹂獲銀賞獎,獎金3千元,崇實高工黃啟煒、陳子宜的﹁防疫米﹂,獲銅賞獎,獎金2千元。


莊文福說,金賞作品﹁酒精膠囊﹂運用環保材質設計,將酒精裝入膠囊內再放入盒子內,使用時只要推開盒蓋倒出一粒酒精膠囊,放在手掌擠破搓揉就可完成手部清潔,方便又好攜帶。



銀賞作品﹁消毒餐具盒﹂,結合清潔和環保餐具功能,餐具盒上設計按壓式酒精和洗手液,提醒使用者餐前先清潔手部。


銅賞作品﹁防疫米﹂是玉米造型的多功能小物,兼具手壓風扇、酒精噴霧、飾品等功能,搭電梯時可用來按按鈕,減少接觸。



 

分享

中西醫整合照護奏效 乳癌婦克服副作用 力抗病魔拚重生

雲林大成商工汽車科學生全國技能競賽勇奪金銀牌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