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綜合報導]

命理專家楊登嵙老師表示,6月22日圓山飯店發生天花板坍塌的事故,金龍噴泉的天井天花板疑似遭到白蟻蛀蝕掉落,天花板掉落直接砸中龍身,龍頭整個斷裂,而天花板的木板和電線全都裸露在外,殘骸散落一地,可見當時掉落的力道有多大。擁有軍政地位的圓山大飯店,也坐擁著好風水,圓山大飯店的位置突出於台北盆地,被稱為龍尾穴,飯店採用中國宮廷式建築,到處可以看見龍形雕刻,金龍廳的三爪金龍,擁有百年歷史。追溯飯店前身,是日治時代時的台灣神社,二戰結束後拆除,由蔣家接手,在蔣宋美齡的建議下,興建了有軍政色彩的圓山飯店。
   
楊登嵙老師說,劍潭山為一條隱龍,龍頭為木柵指南宮的猴山,龍尾則在劍潭山,飯店金龍廳入口的金龍噴泉,則是龍尾穴的穴眼,而金龍噴泉上的百年銅龍,為少見的三爪金龍,是從日治時期,日本神社內所留下來的遺物。回朔120年前,日本天皇就在現在的圓山飯店所在地,興建神社,來紀念在台病逝的親王,山腳下的圓山聯誼會,前身則是日本神宮的所在地,日本天皇原本要在這邊,建一座日本神宮,來祭祀他的祖先天照大神,但就在舉行儀式的前幾天,有一輛日本軍機,就失事墜毀在這邊,使得神宮全毀,有外界揣測,因為飛機墜毀,毀了龍脈運勢,也隱約象徵著,台灣日治時期將走到尾聲。
   
楊登嵙教授提醒,圓山大飯店這尊鑲上二十四K金的百年金龍,不僅是當年日本政府征服中國的政治圖騰,也是蔣氏家族的鎮家寶,在老圓山人的眼裡是福地的象徵,被部分圓山飯店員工視為浴火重生、再出發的護身符。目前這條百年金龍護衛圓山飯店及附近地區,如今損壞,這是一個警訊,建議盡快修復,再擇日請高工大法師開光金龍,以免圓山飯店及附近地區發生不平靜憾事,輕則傷,重則亡。
 

分享

「里山森遊會」二水生態教育館登場。(照片林管處提供)

2023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 鹿港慶端午充滿藝文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