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推動「雙B計畫」結合社團法人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於今天(25日)辦理北港蘇小妹妹家屋重建落成儀式,縣長張麗善特別感謝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犧牲假日,實現蘇小妹妹希望能有一個乾淨明亮的房間,可以好好讀書的心願,也期勉蘇小妹妹用功讀書。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透過縣府雙B計畫的普查,北港鎮公所通報就讀國小四年級的蘇小妹妹家,父親打臨工維生,收入不固定,上有年長祖父,祖孫3人同住的三合院年久失修,天花板嚴重破損漏水,縣府立即啟動雙B計畫幫助蘇家行動。
 
首先由北港鎮長蕭美文帶員關心並協助整理打掃居住環境,再透過縣府北港社福中心社工員介入關懷,會同學校老師、里長進行家訪,並提供物資包,也從學校端盤點媒合相關資源。
 
接著縣府經由「發現公益」平台,協調中華義莊慈善會先行勘查,交由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號召義工籌劃家屋重建,感謝義工們的投入,於今天圓滿交屋,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黃新年說,蘇小妹妹的家園重建由義工們利用3個周末超過200位人次,付出心力體力、休息時間甚至端午連假,還有專業技術,彼此分工合作,加上來自各界的資源及經費約80萬元,眾志成城於今天圓滿交屋。
 
蘇小妹妹的家屋重建是該團自九二一大地震後成立以來第427案,很高興由義工團順利完成,義工團所有幹部及義工們將繼續為社會付出,默默幫助需要的人。
 
縣長張麗善指出,面對縣內有一些三餐不繼、家裡沒有辦法防風遮雨個案,縣府今年2月起啟動雙B計畫後,就進行全面普查,每一個鄉鎮市公所、每個村里,透過村里長、公所同仁進行普查。
 
結果發現很多案例,到目前為止要整修的貧戶高達3、4百間,已透過縣府結合幸福五工,水泥工、水電工、鐵工、木工、油漆工陸續進行整修。
 
雙B計畫不只是照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與獨居長輩,更重要是發現無法得到政府及社會資源的邊緣戶,並借重民間善心團體的力量,給予提供住屋修繕及食物保暖物資的需求,使弱勢族群免於受寒受凍、消除飢餓,终結貧窮。
 
張縣長說,非常感謝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及社會各界資源,對蘇小妹妹家的關心與本縣雙B計畫的支持,讓蘇家可以在最短時間獲得家園的重建。
 
縣府後續將進行觀察、訪視,注入教育資源,希望蘇小妹妹在求學過程平順,同時希望藉由這次善舉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志工團體共同幫助社會上的艱苦人,讓雲林、社會充滿溫暖關懷。
 
今天北港蘇小妹妹家園重建竣工交屋儀式,縣長張麗善、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黃新年,一起將新居鑰匙交到蘇家人手上,看到嶄新的房間、廚房、衛浴設備,堅固又耐用的鋼構梁柱與天花板,蘇老先生及蘇爸爸感動地說不出話,心中滿是感謝!
 
活動中縣議員黃文祥、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專案經理林葉婷、縣府新聞處長卓宜姿、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北港鎮長蕭美文、溝皂里長蔡榮修以及參與重建的義工們,共同見證這暖心的一刻!(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以建築成就都市之美〜嘉義市KANO遊客中心榮獲2023建築園冶獎肯定!

東勢巧聖仙師祖廟魯班先師聖誕 中市府贈匾感謝廟方文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