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素有「建築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建築園冶獎,日前揭曉2023年獲獎名單,嘉義市於去年11月正式完工營運的「KANO遊客中心」,繼2021年「步行散策,樂活水岸」獲獎後,再度榮獲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為嘉義市文化新絲路旅遊軸帶,再度添上亮眼新地標。
 
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並以建築成就都市之美,感謝今(2023)年度建築園冶獎9位專業評審對於KANO遊客中心的肯定。
 
「KANO遊客中心」作為嘉義市首座遊客中心,內部設施與空間完全針對遊客需求打造,包含公廁、無線上網、文宣索取、輪椅借用、行動裝置充電、哺集乳室、電子式寄物櫃與多媒體播放。
 
黃市長說,整體建築立面造型更融合嘉義市木都意象,採用塑木山型意象作為外牆裝飾主題,建物採雙內斜不對稱屋頂設計,線條簡潔俐落,宛若一隻展翅的蝴蝶,象徵著嘉義市觀光發展蓄勢待發,飛向新的里程碑。
 
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指出,「KANO遊客中心」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總建築經費1000萬元,位於嘉義市KANO園區入口,鄰近嘉義公園、射日塔、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星光滑草場、市立棒球場、樹木園、建國二村市地重劃等重要居住與休憩節點。
 
此外,遊客中心內有販售嘉大農特產品、知名伴手禮及各式消暑冰飲品,「食宿遊購行」一點到位,絕對是外地遊客造訪嘉義市時最好吃、好玩、好逛、好買的展示櫥窗。
 
張處長表示,KANO遊客中心啟用後,憑藉著極具特色的建築外型與完善服務機能,成為嘉義市最夯的特色地標及打卡熱點之一,每逢周六日或連續假期,人潮絡繹不絕。
 
在google評論累計134則留言中,更獲得4.9顆星的超高評價,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利用假期來嘉,造訪這座濃縮嘉義市人文地產景的展示櫥窗,品味建築與嘉義市「木都」相呼應的設計語彙及氛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陳弘瑋奮不顧身英勇滅火 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雲林縣「雙B計畫」媒合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 公私協力重建北港蘇小妹妹家園〜